当前位置:

2020食餐会今日长沙开幕 首次打造网红直播带货区

9月18日,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9月17日,记者提前探访,现场准备工作正在火热进行。

食餐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相比较往年的食餐会,今年食餐会有哪些不一样?

为网红城市长沙的美食颁奖

9月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各个展馆的准备工作正在火热进行。记者注意到,在各个展厅,一些活动现场已经布置好,座位已经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屏幕、音响等进行调试。这些区域,都是为了论坛而布置。

2020食餐会组委会项目经理程恒告诉记者,多年来的食餐会,展览面积由4万平方米发展到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从几百家发展到2000余家,吸引到的企业辐射到全世界,食餐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广。今年食餐会现场将举办30余场论坛赛事活动,论坛亮点满满,不同主题彰显着时代特点。

疫情的发生,进一步养成了消费者线上点餐、生鲜到家的习惯,线上化成为当下餐饮的新趋势。中国餐饮数字化发展大会是将举办的论坛之一,会上将独家发布《中国餐饮大数据2020》,为从业者及现场观众洞悉行业、掌握最新趋势。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长沙站隆重开启,为网红城市长沙的美食颁奖。

作为生鲜到家的代表之一,盒马除了带来店内的畅销美食,还将举办盒马鲜生主题论坛。记者从盒马方面了解到,今年是盒马第二次参加食餐会,鉴于今年疫情的冲击,盒马将在论坛上对在线新经济起源与发展、疫情催生在线新经济新商机、在线新经济样本盒马鲜生的数字化零售解析等内容进行分享。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也在此次食餐会上得到贯彻。食餐会上将举行2020餐饮业厉行节约和品质提升座谈会,各大餐饮企业及相关供应链企业将就厉行节约、绿色餐饮、烹饪技术、文化故事等进行研讨。

14位网红现场试吃、直播带货

在W3的电商扶贫展区,黄红正在摆放一桶桶杨梅酒。这些来自怀化市靖州县亚陆庄园的杨梅酒,也是助力脱贫致富的优质农产品代表。黄红表示,已经持续四年参加食餐会。“今年我们带来20多箱杨梅酒,计划完成一万元销量。但比卖酒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品尝到我们的靖州杨梅酒。”

记者了解到,今年食餐会的一大亮点便是首次打造网红直播带货展区,在展会现场开设淘宝、抖音、快手等网红直播带货展区和扶贫直播间,借助网红的流量资源,今年食餐会上的农产品除了现场销售,借助网络,全国各地的网友们都能品尝到食餐会上的特色美食。

“今年我们选取了14位网红主播,通过直播带货、现场试吃、主播逛展会等多种方式,为参展企业和观众搭建一个高效、快捷的交流平台。”程恒说。

此外,受疫情影响,中国食材电商节与食餐会同期同地点举办,共同打造食材专业展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