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强市“晒单”!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

企业代表作质量创新成果交流。

为受表彰的质量企业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9月17日上午,长沙市2020年“质量月”主题活动暨质量创新成果发布交流会在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市 决胜全面小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出席活动。

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扎实开展科技创新、质量创新、管理创新等系列质量提升活动,“技术创新”“标准创新”优势全面凸显,“产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不断完善,全市质量总体水平大幅提升,实现了“长沙速度”与“长沙质量”的齐头并进。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0%,千亿产业链达到7个;工程机械产业链总产值首破200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87家,占全省26.7%,实现营收、利润、新产品销售和研发经费投入、发明专利申请分别占全省60.4%、73.9%、51.8%、43.9%、52.9%。参与47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同比增长196%;立项湖南地方标准285项,占全省的 74%;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1629项,占全省总数的39.5%。全市保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26个;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增至10家,新增“三品一标”99个;长沙湘绣、浏阳花炮进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名录。

朱东铁指出,当前长沙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高举“质量强市”大旗,以深入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在质量强省建设中彰显省会担当,积极倡导“工匠精神”,鼓励支持企业加快深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更多的名、优、特、精企业,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广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激发质量创新动力,加快释放质量提升活力,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创新奖励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深入推进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鼓励优秀企业建立国际国家标准,争当标准领跑者,提升“长沙制造”话语权;要大力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城市质量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质量监管,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书写好建设质量强国的“湖南篇章”。

会上,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邱山东宣读了《长沙市2019年度标准创新奖励的通报》,对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浏阳市烟花爆竹技术协会16家单位颁发了长沙市标准创新奖励证书。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作质量创新成果现场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7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