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你满满安全感 长沙启动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16224740.jpg

长沙市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启动式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16224652.jpg

望城区为首批创建单位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授旗。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16224701.jpg

小品《智斗诈骗》幽默生动,呼吁群众远离电信诈骗。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彭超 实习生 王允玲)网络电信诈骗套路花样百出、个人信息泄露防不胜防、手机远程窃听攻击频发......信息时代,如何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9月16日晚,长沙市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启动式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望城区举行。望城区出台《长沙市望城区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提出创建网络安全示范单位的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公布的望城区网络安全示范创建单位分为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村(社区)、示范学校四大类。这些单位将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品牌项目。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就是首批网络安全示范创建单位之一,同时也已按照望城区建设“志愿者之城”要求组建了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

“社区充分挖掘了‘能人志愿者库’潜能,以‘15分钟志愿服务圈’为依托,广泛吸纳辖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讲师,成立网络安全‘守护者’‘宣讲员’‘宣传员’三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居民免费开展技术服务、安全知识宣讲。”天鹅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雷瑶说,“我们希望通过组建这支队伍让社区居民学好互联网、用好互联网,享受健康幸福的网络生活。”

在活动现场,望城区网信部门向公众开展了多维度、多视角、多形式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由望城区委网信办干部职工自编自唱的《网络安全Mojito》嗨翻全场,用最炫最潮最酷的方式创意表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态度和决心。除此之外,解除黑客攻击危机惊险故事的微视频,老年人与网络诈骗分子斗智斗勇经历的小品,呈现5G时代智慧生活的沙画表演都引来了台下观众啧啧称赞。“没想到网络安全宣传可以表现得这么生动,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要远离电信诈骗……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牢记在心。”前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望城还将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上线知识竞答小程序,推进网络安全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六大主题日活动,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全区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据悉,今年以来,望城区公安分局立案涉网案件790起,破案163起,抓获涉网犯罪嫌疑人86人,办理行政案件3起。除此之外,公安分局还对辖区近50家企业进行了风险漏洞现场检查,在月亮岛、高塘岭街道等地开展网络运营单位网络安全业务培训,同时成立了辖区网络案事件的应急处置专班,力求将网络案件对群众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王允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16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