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倒计时5天 西南联大清水教练带队抵达训练

1.jpg

参赛球员们已陆续抵达赛场,开展适应性训练。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姚婷)9月19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将正式开赛,目前,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已暂停营业,为迎接大赛做好全方位准备。参赛球员们已陆续抵达赛场,开展适应性训练。

由昆明西南联大清水教练带队的一批青少年运动员最早抵达球场。据了解,清水教练从2005年起成为职业网球经纪人,具有近20年的执教生涯,曾是中国金花“一姐”王蔷的教练。2014年后开始从事国内球员经纪人,创办了国内第一支网球专业的学校——马约翰班,旨在培养“体学兼优”的青少年运动员。据清水教练介绍,他们此次提前15天前来长沙训练,主要在于提前适应由云南高海拔训练到长沙低海拔训练的差异变化以及对红土“软性球场”特点的适应。

清水教练表示,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的场地和法网几乎没有区别,体验非常好。孩子们平时打硬地比较多,红土相较于硬地,球速较慢、弹跳较高,选手不容易打出制胜分,双方容易形成拉锯战,这就决定了选手必须具备在其他场地上更出色的体能、奔跑和移动能力,以及更顽强的意志品质,对这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提及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未来的培养方向,清水教练强调,不希望学生们打上职业了就放弃学习,或是没打上职业而放弃网球,学习和网球是可以兼得的,这是马约翰班的宗旨。只不过,相较于其他学生,他们会更辛苦一些,需要合理分配好训练、比赛、学习的时间,但这是一个运动员最基本的状态,他们要学会劳逸结合以及正确的自我调节方式。

据悉,此次清水教练带了八名青少年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陈梦钇,刘芯蕊,奚妮,董佳一,李阳平安参加了本次中巡赛长沙望城站。陈梦钇在中巡赛安宁站以及日照站都打进了前16,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被问及对于本次大赛是否有新的期待,清水教练微笑表示,目前,他们打比赛的目的主要在于学习。在平时,孩子们没有太多的机会跟排名前100的运动员接触打比赛,而本次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可谓是国内最强阵容,这帮青少年运动员如果能够继续保持前16,就非常开心了。

作为目前国内亮相WTA级别资格赛最年轻的选手,陈梦钇采访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师姐王蔷,现在的目标是好好训练,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争取在本次比赛中突破自己,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姚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5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