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影里的“谢师礼”:“师道”光芒闪耀

2.jpg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老师们在拍照框前合影。

1.jpg

教师节,少先队员演绎诗朗诵《师说》。

3.jpg

学校组织老师们开展《八佰》观影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胡芳)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演绎诗朗诵《师说》,琅琅书声传达求学之道;大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们送给老师的深情祝福;布置一新的拍照框前,老师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与节日交相辉映……9月10日,在长沙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笑声、歌声,孩子们拿起笔,为老师点赞、送祝福。

尊师重教,重在平时

“尊师重教不只在于教师节的掌声与祝福,更在于平日诚恳真挚的行动支持,持续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尊在每个人,重在每一天。”校长丁君囡说。

为了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学校充分利用好了思政课。“学校给老师上思政课,老师给学生上思政课,党带团,团带队,传承尊师教育。”丁君囡说,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课、思想品德课等平台,开辟“道德故事”“经典诵读”“美在魅力”等专栏。

4.jpg

学校通过思政课、经典诵读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刘同学若有所思地说:“尊师就是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家长张先生郑重其事地说:“身为家长,我们应当理解 ‘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尊重老师合乎规范的教学理念、教育方式,与老师密切配合。”

学校的高尔夫社团“快乐岛”负责人说:“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浓厚,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珍惜与回报。”为此,这个爱心企业向雨花区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奖励“四有”优秀教师。

师道师徳,春风化雨

为进一步激发学校广大教师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组织开展《八佰》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9月9日,全体教师在丁君囡的组织下,开启了此次红色思想教育和洗礼。

活动开始,丁君囡给党员和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在电影院的党课轻松愉悦,老师们时而喜笑颜开,时而若有所思,时而频频点头,收获满满。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丁君囡给党员赠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全体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战争的残酷、壮烈的牺牲、艰难的觉醒,大家深受震动,内心澎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全体教师结合影片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撰写了影评和心得体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