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情景剧、古典戏来科普 这场微宣讲有趣有味

2020年长沙县健康科普宣讲暨“星沙微讲·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卫健专场)决赛在星沙田汉文化剧场举行。

参赛选手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节目。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记者 陆继华 )用情景剧来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用改编的古典戏曲来展示误食毒蘑菇的危害;用富有青春气息的舞台表演来引导文明卫生习惯......9月8日,2020年长沙县健康科普宣讲暨“星沙微讲·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卫健专场)决赛在星沙田汉文化剧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新思想和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机制,做好宣讲工作,提供老百姓听得懂的声音、学得会的科普。

健康科普宣讲现场,来自县第二人民医院、天华第二小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十组参赛选手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节目,为公众带来了一场医学的科普盛宴。其中,由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带来的科普节目《西游之毒菇求败》以八戒偷吃毒蘑菇为切入点,将专业的科普知识与生动的故事情节、活泼的表演形式结合起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场既有趣又有干货的科普讲解大赛,以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宣讲内容,涉及科学就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视力保健、合理用药、垃圾分类等多个题材。台上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台下笑声连连、点赞不断。

随后的“星沙微讲·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卫健专场)比赛,来自县卫健系统9家单位的10名选手带来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精彩宣讲,以最接地气的语言宣传新思想。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卫健系统宣讲队伍应注意发挥好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特点,搞好语言转换,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官方语言”“学术语言”换成群众语言,把复杂的道理讲简单,把简单的事情说深刻。善于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从“新角度”讲好“老道理”,用“土教材”讲活“新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健康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面建设健康星沙,打造医卫健康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沙县首届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是2020年长沙县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子活动之一,而长沙县“微理论·微宣讲”更是长沙县理论宣讲的一个响亮品牌,已连续开展六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2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