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长沙县荣登“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前三甲

微信图片_20200907152305_meitu_1.jpg

星沙夜景图。

微信图片_20200907152346_meitu_3.jpg

 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红网时刻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胡晓 长沙报道

近日,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长沙县位列第三!排名前十的县市分别为: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

长沙县,三湘首善,中西部第一县。这里风光秀美,环境优越,拥有“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等国字号金字招牌,已连续多年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在这座红色之城、活力之城,百姓感受到的是妥妥的幸福。

这里是红色革命摇篮。近年来,长沙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力求让群众过得更幸福,已经连续1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这里是红色革命摇篮,诞生了杨开慧、徐特立、缪伯英、李维汉、许光达、杨立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这里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陈树湘烈士的家乡,也是国歌词作者田汉的诞生地。

这里山清水秀天更蓝。近年来,长沙县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严格执行工业项目进园区规定,对项目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度,开创了“用10%的土地创造90%财富”的发展奇迹,成为湖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获批全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

这里经济发达、产业兴旺。作为全国五强县、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是全省实体经济的排头兵,也是全国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如今,已有超过3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长沙县布局落子。近年来,随着黄花综保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相继获批设立,聚合长沙经开区,形成区域内三大国家级平台,助力长沙县开放型经济强势崛起。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投资、消费保持10%左右的增长。

这里有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近年来,长沙县主动顺应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坚持共建共享,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住房产品。引进北师大、湖师大、英国克雷格公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建成全国百强的县妇幼保健院,引进湖南省人民医院投资24亿元建设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五悦星沙”文化品牌及城乡十分钟文化圈。有房可住、住有宜居让人民群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这里有高速便捷的立体式综合交通。生活在长沙县,幸福感爆棚!就交通出行来看,长沙县拥有立体式综合交通。黄花国际机场坐落于此,中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悬浮连通机场与高铁,行政村100%通硬化路和公交,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实现了全县农村村村通公交。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有了,地底下飞快穿梭的地铁开启星沙交通新篇章。地铁3、5号线的开通,让长沙县迎来真正的地铁时代,往返市区简直要快得“起飞”。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胡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