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芙蓉担当:开足马力抓好落实

9月3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蒋红波主持会议,区领导伍艳飞、李学军,区文明创建重点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相关同志参加。

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议。

会议现场播放了文明创建暗访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出了当前全区在公共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市民行为五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讲评了当前全区创建工作情况,对城市管理和迎国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定王台街道、五里牌街道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区行政执法大队作表态发言。

大街小巷的公益宣传,美化了城市文明之窗。

今年以来,芙蓉区以“文明城市提升年”行动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新常态,聚焦全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惠民、公益宣传提标、环境卫生清洁、基础设施提质、市容秩序整治、窗口服务争优、诚信建设提升、社会环境净化等常态创建“九大行动”,全区各重点职能部门、各街道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常态推进,城区外在环境和内在品质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针对大考之年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诸多挑战,对照国检标准,对照群众需要,仍然需要找准短板、精准施策、整改到位,责任上肩抓落实,对标对表抓整改,全面动员促实效,全力攻坚,冲刺大考保佳绩。

窗口服务争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杨长江充分肯定芙蓉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芙蓉区彰显了首善之区的作为。他要求,芙蓉区要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迎国检首选之地的共识,首选之地就是主阵地,不能有侥幸,首选之地就是比武场,来不得应付,首选之地就是点将台,容不得闪失;要抓好首要之责的落实,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单,认真抓好国检各项工作。要按高标准抓问题、抓整改,保位争先、补足短板、广泛发动、全力以赴,全面打赢文明创建迎国检攻坚战,彰显芙蓉风采,贡献芙蓉力量。

周春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决胜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重要保障。芙蓉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严格要求,自加压力,容不得任何差错。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认真学,仔细想、对照评,齐心狠抓落实。各单位、街道要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对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达标达效,在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中交出满意答案,展现芙蓉担当。

来源:红网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7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