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度长沙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名单出炉

她们,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在长沙谱写追逐梦想、奉献社会的华章,展示别样的巾帼风采。记者8月31日从市妇联获悉,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决定,评定长沙县昕雨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30个岗位为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文明岗”,长沙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20个集体为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罗桐芳等30人为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

今年以来,长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一批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脱颖而出,她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拼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获评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文明岗”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是一支以“娘子军”为主的队伍。这支有爱的队伍,近十年来积极参加各级残脑瘫联项目,主动减免贫困儿童部分康复训练费,2019年度为逾百名贫困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今年疫情发生后,中心安排护士居家接听咨询电话,为家长解疑答惑,共计接听1280人次;开展康复训练在线训练模式,对115名发育迟缓或残疾儿童积极开展线上家庭康复训练。2月10日起,中心采取预约挂号形式有序分步复诊,至4月门诊工作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获评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其女职工在建设“健康长沙”、服务公众健康、传染病防控等疾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尽显巾帼本色。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这群平均年龄为38岁的疾控女性工作人员,踊跃战斗在抗疫一线,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她们活跃在现场流调处置组,用瘦弱的肩膀担负防控重任;她们奋斗在实验室检测组和疫情信息监测组,坚守岗位甘做防控幕后英雄;她们还在疫情咨询、健康科普、复工复学等防控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筑起一道防疫防控阵线。

获评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的文琬莹,是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她积极利用清水塘街道辖区的优势资源,大力倡树红色氛围。近年来,街道先后建设完成了新时代学习社、党建声音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多个红色党建品牌。她关注民生,积极推动惠民项目实施。如今,街道不仅开启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建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4个优儿健康驿站,还发放了8400余张“惠民卡”,在特扶、低保、老龄补贴等项目上投入真金白银,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