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扮靓医院及周边环境 擦亮公共场所名片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20163013.jpg

湖南旺旺医院门诊大厅志愿者在自助机前为患者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彭超)2020年是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环境秩序如何?窗口行业的服务群众是否满意?8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带队督查辖区医院及周边的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继续改善环境秩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聚焦细节抓落实,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在旺旺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挂号机前有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引导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有禁烟标识,张贴了各科室导引牌,患者就医一目了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旺旺医院开放了24小时发热门诊,针对发热患者就诊建立发热患者专用通道、专用检查区域,整合现有病区,腾出发热患者专用病区。为安全规范就诊秩序,医院开发扫码系统,实行患者扫码入院,与健康码信息对接,实现患者入院信息可追踪。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20163021.jpg

长沙市第八医院设立导诊台开展咨询服务。

长沙市第八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咨询台,并有专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导诊。医院可实现自助入院办理、住院充值、住院日清单和自助出院办理等一系列功能,及分时段预约挂号、检验结果自助查询打印、移动支付等,优化就医流程及布局,让患者更“省心”。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20163024.jpg

湘雅二医院在分诊区外设立“一米线”引导患者排队就医。

在湘雅二医院,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前设置了“一米线”提示标识,提示患者文明排队。在挂号门诊大厅,随处可见相关文明宣传标语。地处交通要塞,停车位少、人流量多、占道经营、违规流动摊贩成为湘雅二医院外经常看到的现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生活。去年,芙蓉区开展集中整治,拆除了周边违规遮阳棚,劝导了流浪乞讨者,清理了流动摊贩,面貌已焕然一新,就诊环境明显改善。

督查组就走访时发现的问题和医院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建议。同时要求督查的医院所在的街道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治理整顿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医院周边市容环境管理科学化、常态化,努力推进城市管理水平提质升档,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00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