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事故”“零舆情”,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宁乡在行动!

夏季天气炎热

温度高、湿度大

病原微生物繁殖速度加快

食物更易腐败变质

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

谨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宁乡在行动!

8月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召开

宁乡市食品安全委会2020年第2次全体会议

会上,付旭明要求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个最严”,在提高站位上、源头管控上、监管执法上、问题整改上、强化责任上、提升创建水平上、服务产业发展上、回应群众关切上下功夫,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领导文平、贺立权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宁乡严抓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体要求,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第一次食安委全会精神,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连续6年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零舆情”目标。

这样的好成绩

离不开领导们的高标准、严要求!

也是全体宁乡人

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上,付旭明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

一、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的需要,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需要。

二、要在源头管控上下功夫。把好场地环境监管关,把好种植养殖安全关,把好粮油质量安全关,把好国门守护关,把好食品生产安全关,把好加工环境安全关。

三、要在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制定好食品安全十二大放心攻坚行动方案,做好食品安全执法监管工作。

四、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做好食用野生蘑菇、农村聚餐、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学校食堂、餐饮外卖、劣质腊制品、无人机喷洒农药、监测数据上报等方面的问题防范、整改工作。

五、要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落实党政同责、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

六、要在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方案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继续保持食品安全绩效考核走在全省、全长沙市前列的态势,力争食品安全工作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

七、要在服务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推动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通,通过监督监管稳定产业链发展、提升产业链水平。

八、要在回应群众关切上下功夫。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和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宣传力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日常生活中

大家也一定要十分注意食品安全问题

不要误食变质食品

来源:宁视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