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说一半,报警人突然没声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

民警背着报警人迅速往楼下赶。通讯员 齐萱烨 供图

民警背着报警人迅速往楼下赶。通讯员 齐萱烨 供图

“喂,110吗?我住在芙蓉区车站路某小区16栋308。我的翡翠玉佩不见了!晚饭过后我取下来放在浴室,结果刚刚一看,不见了!这个玉佩很贵重,是我师傅送给我的无价之宝!怎么办?怎么办……怎……”8月5日18时30分许,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情绪激动,电话里传来急速的喘息声。接警民警正在询问具体情况,电话那头渐渐没了声音,只能听见微弱的喘息。

情况不对!芙蓉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值班民警刘述鹏简要记录警情后,带着辅警张正民火速朝报警人所在的小区出发。

快到报警人家里时,只见报警人邱女士一人瘫坐在狭窄的入门玄关处,面色苍白,一只手紧紧捂住胸口,另一只手拼命地翻动着手提包,似乎在找什么。刘述鹏和张正民看到这一幕,多年的接处警经验告诉他们:邱女士很可能患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

于是,刘述鹏顺着邱女士的手在包里寻找,果真在手提包里找到了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两人迅速帮助邱女士服了药。由于玄关空间狭小,不适宜休息。随后,刘述鹏两人将服药后的邱女士扶到卧室休息。

邱女士家中没人照看,刘述鹏和张正民放心不下。尽管两人满头大汗,上衣几乎湿透,但他们一直守护在邱女士身边。片刻休息后,邱女士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除了大口喘气之外,身体开始抽搐。

两人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情况紧急!不能等着救护车来,刘述鹏提出先把邱女士转移下楼。

邱女士居住的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属于老旧的板楼结构。过道狭窄,两人并排走都有些拥挤,“搀扶模式”行不通。张正民二话没说,弯下腰将邱女士背在身后,刘述鹏则紧跟其后,保证其安全。

时间很紧,张正民恨不得能“起飞”迅速到达一楼。但小区没有电梯,楼梯又陡又长,加之入夜后的视线不清楚,张正民完全无法“加速”,只能稳步向前。将人背下楼后,张正民来不及喘口气,赶紧配合匆匆赶来的医护人员将邱女士抬上担架。随后,警车护送救护车一路与时间赛跑,将邱女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几番折腾,两人的制服都湿了好几遍。刘述鹏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了近50分钟。待邱女士情况稳定后,刘述鹏带着张正民从医院返回报警人家中,他们没忘记邱女士报的警——贵重的翡翠玉佩不见了。根据邱女士提供的线索,两人开启“地毯式”搜索,最终在邱女士家的垃圾桶里找到了那枚“失踪的玉佩”。

因抢救及时,邱女士已脱离危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齐萱烨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