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下,我们有个青春约定

  8月4日,“青春芒果节 打卡长沙城”第五站活动在位于岳麓区的后湖国际艺术区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8月4日,“青春芒果节 打卡长沙城”第五站活动在位于岳麓区的后湖国际艺术区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8月4日晚,“青春芒果节 打卡长沙城”第五站活动在位于岳麓区的后湖国际艺术区举行。来自《乘风破浪的姐姐》的金莎、朱婧汐两位嘉宾向长沙所有大学毕业生送出人生祝福:“少年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暨2020青春芒果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指导,芒果超媒、快乐阳光主办。活动结合长沙旅游与地域文化,打造8场长沙城内的快闪活动。

城中村变身艺术区

此次活动举办地后湖国际艺术区历史上曾是一个杂乱不堪的城中村,经过改造后成为艺术创作基地,如今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湖的南面和西面被中南大学半包围,北面则距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不远,毗邻著名的天马学生公寓。因而本站的主题就是“校园纪念”。开场歌舞《无价之姐》环节,金莎、朱婧汐就被身着粉色领子学士服的伴舞者围绕,而粉色领子代表着艺术学科门类,象征着在岳麓山下、后湖之畔冉冉升起的新生代艺术之星。

从麻园路到会场的小路上,两旁矗立着各种文创企业,包括绘画、雕塑、影像、设计等,出入其中的多为年轻人的身影。此次打卡活动,粉丝就为两位姐姐送上了大科城青年文创人设计的《岳麓畅行本》。粉丝介绍说,这款文创产品不仅用珍贵的老照片介绍了岳麓区的前世今生,还包含了价值5800多元的超值福利包,包括30多家大牌餐饮、6家星级酒店、8家轻奢民宿、4项户外体验项目等,相当于一张畅行网红岳麓的通行证、一把开启百味岳麓的金钥匙。此话一出,令主持人邵明明羡慕不已,他对两位姐姐说:“有了这本书,你们来岳麓区玩,可就不会迷路了啊!”

大科城放飞青春梦

眼下正是毕业季、入学季两季交替之时。又一批大学生将告别象牙塔步入社会,而另一批高三学子将在憧憬中迎来自己的大学生涯。

金莎曾在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中饰演校花蓝菲琳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部讲述高三生涯的电视剧在湖南首播,是一代观众心目中的青春经典。活动现场,蓝菲琳再现了电视剧场景,来了一段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蓝菲琳……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默契的好朋友。”金莎介绍说,自己目前常驻长沙,也确实在这座城市交到了很多好朋友。金莎也在电视剧音乐《红色石头》的旋律中寄语大家,在长沙共同进步,拥有一段纯真美好的回忆。

除了升学外,毕业也是一个重要话题,尤其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金莎鼓励年轻人:“毕业是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希望大家经过自己的审慎思考,选择自己最珍爱的方向,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朱婧汐用自己的歌曲《小马》中的“离别是美好的”鼓励大家说:“这首歌是写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眼下的脆弱、沮丧终将在未来变成人生的祝福,成为滋养心灵的珍贵记忆。希望大家乘风破浪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无价之宝!”

8月5日晚,打卡活动将来到雨花区的和+共享图书馆,体验书香长沙的阅读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