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个省级教育科学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微信图片_20200723154752_meitu_1.jpg

长沙县两个省级教育科学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红网时刻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曹冬妮 潘科 黄伊利)7月21日上午,长沙县两个省级教育科学课题《基于县域学前教育工作坊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机制研究》和《区域研训协同小学语文教师专业自主发展研究》开题论证在长沙县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前研究员周丛笑,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志豪,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研究员刘正华,以及长沙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两个课题组主研人员共30人出席论证会。

作为《基于县域学前工作坊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机制研究》的主持人,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伏梅围绕课题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研究方法和实施步骤四个方面做了开题报告。该课题旨在长沙县学前教育已形成的研训工作坊基础上,调查分析长沙县幼儿教师专业发展问题及需求,形成并优化县域内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机制,全面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县域学前教育质量。

《区域研训协同小学语文教师专业自主发展研究》则旨在通过内容体系、长效机制的深入研究,完善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指导手册;通过搭建现代化研训体系,探索培养策略,为培养道德高尚、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的新时代小学语文教师提供途径与方法,做到发展有方向、研训有内容、协同有方法、行动有效果。该课题的主持人为长沙县教育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石海燕。

与会专家从课题选题方向、现有研究基础、报告格式规范三个方面对两个课题给予了较高评价;在如何精准表达课题名称和细化研究目标方面提出了“问题更聚焦”“概念更科学”“成果更可行”的建议。周丛笑分享了“组建种子教师工作坊”的具体做法;胡志豪指出两个课题分别要在调研采样、培训路径、操作概念及实践平台上下功夫,真正实现以课题研究来“发展学生、成长教师、促进学校”的目标;刘正华提出了两大课题研究总的目标,即服务于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使得教、学、评一体化。

长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晓表示将对课题提供强大的支持,并希望课题组成员用“真态度”,做“真事情”,脚踏实地做好课题,来源于实践,应用于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曹冬妮 潘科 黄伊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3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