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八个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7月20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市管干部、稽查专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经开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情况逐一发言,既客观总结了成绩,又直面问题困难和不足,并就下半年工作推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

张庆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紧扣“六稳”“六保”和“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严格监管执法,按期保质完成了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筑牢保供稳价坚固屏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生机活力,截至6月底,长沙市场主体总量达111.18万户,同比增长14.28%,新增市场主体99616户,同比增长14.49%;紧盯风险防范,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上半年共立案2908起,涉案货值金额6372.82万元,罚没2828.7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3起,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应予以充分肯定。

张庆和强调,下半年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八个一”:

一是服务一个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供应、支持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深化一项改革。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当头炮,不断推向纵深,争获省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三是推进一个战略。把质量强市战略始终作为经济转型、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持之以恒推进,争获省政府质量强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四是摘掉一顶“帽子”。持续加大打击传销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属地管理机制、奖惩兑现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坚决退出“全国异地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五是跻身一个行列。始终恪守习近平总书记“四严”要求,以“跻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列”为目标,把“普惠共享、人民满意”贯穿始终,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六是守住一条底线。始终把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事件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底线。

七是开好一次大会。要举全系统之力举办好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长沙城市形象。

八是带好一支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的市场监管“铁军”。

张庆和要求要对照下半年各项部署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一项一项、一级一级推动落地见效。

境界要变得更“高”,以更好的思想认识、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

思路要理得更“清”,分清轻重缓急,做好统筹兼顾,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奋斗目标,把握主要矛盾,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

纪律要管得更“严”,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只有严肃纪律,才能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工作要抓得更“实”,建立和完善抓落实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