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岳麓区商品住宅销售金额领跑五区

万科紫台项目实拍图。

回顾2020年的上半年,疫情像一只黑天鹅,搅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交付、结算等营销节奏纷纷打乱,房企也面临巨大挑战,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直到3月才开始逐渐恢复。

多数房企全面开展线上营销,通过一系列促销模式来锁定客户,从“抢时机”“转平台”“抓促销”等方面全力出击,在共同战“疫”守护着自己的营销阵地。

强者恒强,品牌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1-2月,房企的全口径销售规模同比下降近39.4%,自3月以来,市场热度回升,特别是在二季度的销售窗口期,规模房企供货节奏及营销去化力度加码,房企销售恢复情况好于预期。而6月业绩发力疲软,同比下滑12%……

这是一组由0731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不难看出,年中冲刺下,房企营销动作跟进,主要由于市场需求减少,业绩冲刺乏力,上半年整体业绩873亿元,较去年上半年下降4.2%。

疫情过后,长沙房企也面临了一轮洗牌。“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并购风起云涌,强者恒强的故事仍在继续写就……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长沙内五区房企TOP20销售额,上榜企业大部分为品牌房企,且房企规模分化持续,强者恒强。榜首和第五销售金额差距达10.4亿元,与TOP20差距更是达24.01亿元。

“品牌企业前瞻性的布局热点城市,加大推盘力度,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在市场竞争的业绩压力下,品牌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指出。

岳麓区表现强劲,区域间竞争激烈

作为供应大户,今年岳麓区一直表现亮眼,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商品住宅区域榜单看,各区域TOP5销售金额分化明显。区域间竞争激烈,TOP5项目均位于优质板块或者规划利好板块。

从各区域看,2020年上半年岳麓区多次开盘,且整体去化率较好,商品住宅销售金额领先内五区,销售贡献率达44.7%;其次,雨花区凭借阳光城尚东湾、万科魅力之城两个项目品牌房企、项目价格、位置等优势,销售贡献率达25.3%。

而在今年,强强联合的趋势也越发明显。TOP10中倾向合作开发的房企有建发集团、梦想置业;建发目前在售的6个项目中,有4个达成合作开发,泊悦、观悦是今年的主要业绩来源,江山悦与电建合作、松雅院与中交合作,两个项目首次入市热度不低。

梦想置业是偏好合作的本土企业,与龙湖、新城、五矿等房企均达成合作,其中梅溪华府、梦想玺悦、春江郦城是合作开发的项目典范,上半年业绩均超过6亿元,3个项目业绩占据总体的67%。

观察

规模房企

营销去化力度将加码

下半年,长沙楼市销售情况将何去何从,长沙房企又将如何布局?

克而瑞长沙机构认为,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房企整体的经营节奏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冲击。

“而自3月以来,市场热度回升,特别是在二季度的销售窗口期,规模房企供货节奏及营销去化力度加码,百强房企销售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克而瑞长沙机构表示,TOP100房企6月单月全口径业绩的同比增速自4月转正后进一步提升至13.8%,累计全口径业绩降幅自3月以来也继续收窄。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从整体销售情况看,长沙房地产市场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多数房企全面开启线上营销,通过一系列促销模式,最大程度锁定客户,打了一场漂亮的房产销售硬仗,彰显了品牌房企营销创新的强劲能力。

同时,二季度需求得以释放带动市场回暖,长沙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稳定发展。进入下半年,房企还应继续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适度加大营销力度、战略合作等策略,保持销售业绩的平稳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谢文慧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