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攻势常态常抓 持续助力“蓝天保卫战”

图片1_gaitubao_403x259.png

㮾梨街道龙华村城市管理劝导员卢建武向农户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

图片2_gaitubao_380x285.png

龙华村城市管理工作人员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赵玲)蓝天、碧水、净土是每位居民的共同财富,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龙华村在辖区开展一系列宣传及整治行动,精细精准解决突出问题,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田间穿梭禁焚烧

“你好,这是一份秸秆、垃圾禁烧倡议书,请你认真看一下,千万不能露天焚烧任何干草和垃圾啊!”7月20日,龙华村城市管理劝导员卢建武穿梭在农田菜地中,向农户发放垃圾禁烧倡议书,宣传“蓝天保卫战”的政策规定。

“有时为了图方便,存在侥幸心理,会想烧一点干草垃圾没关系。但是龙华村的工作人员经常不定时来巡查,看到他们经常走动,我们慢慢地也自觉起来了,再也没露天烧过秸秆、垃圾了!”龙华村一位农户说。

进入夏季,又到了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高发季节。龙华村的宣传喇叭车也忙碌起来,穿梭在乡间道路上,播报着露天焚烧秸秆干草的危害:污染空气环境、危害身体健康、极易引发火灾险情……龙华村秸秆禁烧宣传、巡查由原来的“阶段性抓”变为“常态常抓”,以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确保全面禁烧。通过网格管理、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党员联户上门等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农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合力。今年以来,全村张贴通告40余份,出动宣传车30台次,悬挂横幅6条,发放《一封信》200余份,开展巡查180余人次。

油烟整治保环境

“你这个油烟净化设备要尽快做一次大清理,我们一走进来就闻到较大的油烟味,这油烟机没有起到净化作用啊!”7月21日,龙华村油烟整治小组成员李明强在金科美邻汇商业一条街查看餐饮店铺的油烟净化设备情况。

从7月起,龙华村村委委员解波带队,对餐饮店的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回头看”大整治行动。行动中,龙华村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所有餐饮门店,向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商户讲解油烟污染的严重性,并规劝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已安装但有破损严重不起作用和不定时清理的商户进行沟通,督促其按要求尽快更换、定期清理;对违规不进行整改的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安装或更换油烟净化设施。

下一步,龙华村继续坚持落实行之有效的基础工作,对餐饮单位、裸露黄土、汽修厂、在建工地、农田菜地、餐厨垃圾回收等主要污染源全面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实行清单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各个击破;以“六控十严禁”为抓手和重点,全面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精准防治、联防联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赵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3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