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不改一心为民 步履匆匆只为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图片4.png

罗安定在药店了解中药供应及价格情况。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张健 实习生 王琼逸 长沙报道

“居民的事今天能办,绝不拖到明天!”看似一句平常简单的话,却彰显了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安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和初心本色。

从2005年12月起担任原黑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到2017年5月当选为铭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今年45岁的罗安定从事基层工作已有15年了。这期间,他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居民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抓在手上。大到村里征地拆迁,小到村民家庭矛盾,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看着村里窄小泥巴路变成宽阔水泥路,原来的土砖瓦房变成现代楼房,心中说不尽的感慨,更多的当然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罗安定说。

罗安定在值守点查看居民出入登记表。

罗安定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居家隔离对象情况,并发放防疫宣传手册。

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张张被口罩遮住的脸庞被定格成最美丽的风景,每一幕都让人印象深刻、为之动容。

在这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里,当然少不了社区防疫一线最美、最坚毅的身影。

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罗安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在统筹安排辖区单位及物业公司防疫工作的同时,带头冲在前、干在先。

在疫情面前,他是带头冲锋在前的“抗疫”书记,致力于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在党员群众面前,他是带头参“战”的模范标兵,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投入疫情防控战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的做法使得社区上下迅速形成干部带头、党员冲锋、群众参与的战“疫”氛围。

居家隔离对象有负面情绪时,他化身心理辅导员,上门与他们拉家常,宣传防疫隔离的重要性,排解隔离期间的心理不适;居家隔离对象生活不便,他便与工作人员摇身一变为“代购员”,每人“认领”一户,帮忙采购蔬菜与日用品、倒生活垃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叫累死牛,也不能打住车。”罗安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居民事无小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用细心、贴心、省心、舒心、用心的社区服务,护佑群众健康安全。”

罗安定与同事一同研究讨论征拆个案问题。

与征拆户讲解征拆政策。

征拆工作,公平公正、一心为民

铭安社区地处省府新区核心地段,是实现“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桥头堡,多年来,征拆任务非常繁重。说起社区的拆迁工作,实非易事。

体量大、社情杂、问题多,给征拆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处。但这些都没有难倒罗安定,他坚持利用空闲时间钻研业务,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学习研究征拆工作,坚持系统地学习各项政策及规定,吃透文件精神,为在实际中推进征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

诚然,天下之事,难者亦易。心诚所致,金石为开,以诚待之,民必服之。

在征拆工作中,罗安定始终做到两个坚持:坚持以换位思考的形式开展工作,以“假如他是征拆户”的思维方式带领征拆小组入户工作,并用政策引导征拆户,用事实说服征拆户;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在政策法律范围内本着“争取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注重平衡各方利益关系,做到依法征拆、和谐征拆。

在征拆工作中,有的涉及邻里纠纷,有的牵涉家庭纠纷,经罗安定带领的工作组调解、撮合,都将矛盾一一化解,达成共识,顺利签订征拆协议。在黑石铺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两个月的努力,铭安社区顺利完成今年的征拆任务,加速推进了城中村改造进度。

情系群众,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一直以来,都是罗安定人生的奋斗目标和终身追求。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基层,服务于群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环境的进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现在,在铭安社区,人们只要提起罗安定,总会竖起大拇指说:“那可真是又负责、又能干,一心为民的好同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健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7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