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质量发展训练营”线上课程赋能启动

7141.jpg

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并答疑

红网时刻长沙7月14日讯(通讯员 满敏)2020年7月11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训练营”线上培训在位于梅溪湖金茂南塔的湖南满缘红质量技术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卓越绩效推动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暨企业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段佑长处长在线开营讲话。他要求学员重视质量培训工作,“质量始于教育,亦终于教育。企业必须将质量教育贯穿于质量管理始终。”——把握“质量第一”、质量强国战略发展的大势,市场主体坚守“追求卓越绩效永远在路上”的专业素养,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提高认识、领先标准”来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水平,优化质量保证的可靠举措。

应长沙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精心搭建了“普及与专业相结合,质量与管理相呼应,线上与现场相补充”的培训模式,体系化针对培训目标、设计和执行,使长沙市“质量发展培训营”落地成为广大市场主体提升内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之一。

本次“质量发展训练营”线上课程培训共有5610人次参与,取得了普及推行卓越绩效标准、市场主体各部门广泛参与的实际效果。通过对507家重点企业在线报名统计,全面掌握了各区县企业、不同部门参与培训的意愿与活跃程度。33%的市场主体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55%的市场主体表示有进行质量成熟度自我评价的意愿。52名企业领导亲自参加了线上培训,252名质量部门相关负责人、94名中层管理人员和46名技术部门人员等参与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的学习。高新区、经开区及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工作相关负责人员一同参加了培训。

深耕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领域五十多载的韩之俊老师亲自授课,为长沙市等地区优秀的质量品牌企业的质量综合素养提升、卓越绩效准则精准解读、关键技术技能深化等方面强势赋能。

韩老师从质量管理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引入,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从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评价要求5个方面顺序介绍,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以及结果等七个方面展开学习,详解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10大重点,如何撰写有质量的《组织概述》,以及如何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进行组织的自我诊断与质量创新,提升质量品牌竞争力。既有韩老师经典课程的温故知新“提升质量才是降低成本的根本途径。质量问题的本源在于波动,解决波动的法宝——稳健设计”,学员们还聆听到了韩老师运用多年丰富的质量经验对企业追求卓越绩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深入诠释,进一步明确了市场环境下运用卓越绩效标准与模式,通过持续推动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迈向专业化、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具体方法论。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不仅理论丰富,善于总结,更有案例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授课生动有趣。有效地帮助了不同部门的学员建立正确统一的卓越绩效观。韩老师重申:“质量是董事会会议室决定的,质量是全员的责任,但首先是领导者的责任”。韩老师对本次质量培训组织工作的专业化和高绩效呈现表示了肯定。

本次培训在线问答踊跃。未参与过韩老师培训的学员认为:受益匪浅。多次参加过培训的学员反馈:此次线上培训,不仅又一次对《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在高层领导的重要作用、战略部署、绩效预测、员工教育与培训方法的多样性等“老生常谈”的重点上获得实质性的突破,深受启发。

线下培训将于2020年7月16日在湖南茉莉花国际酒店举办。上午课程主题为《稳健设计应用于热处理和机械加工瓶颈突破》,下午课程主题为《稳健设计应用于配方和工艺瓶颈突破 》,将有400多名制造业相关市场主体各部门人员参加。

湖南满缘红质量技术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今年全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服务机构之一,以“专业务实高效、立体精准高频”为原则,承办了本次质量发展训练营。(陈佳)

来源:红网

作者:满敏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4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