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乡村学子!浏阳“海归”牵手乡村教育

焦解歌希望学校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表演节目。

浏阳市海归人士联谊会向焦解歌希望学校捐赠助学金和书本。

红网时刻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赵燕凌)7月3日下午,浏阳市侨联、市海归人士联谊会来到龙伏镇焦解歌希望学校,开展“牵手乡村教育 放飞雏鹰梦想”主题活动,倾情帮扶贫困学子,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叔叔,日本是什么样的?”“美国有些什么节日?”“我们的京剧在国外受欢迎吗?”活动现场,市海归人士联谊会的会员代表们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异国他乡的趣闻轶事以及人生路上的“逆袭”故事,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异国他乡之旅和富有启迪意义的教育课堂。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不时发出一串串疑问,一双双天真而又好奇的大眼睛里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外面世界的期盼。

“通过与海归会员的互动交流,不仅能够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开阔视野,更能够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培养学习兴趣。”市海归人士联谊会会长胡淼介绍。随后,在会员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大胆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唱英文歌曲、跳拍手操、表演舞蹈......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市海归人士联谊会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事先挑选好的绘本等各类书籍,并且现场捐赠了2万元的助学金,用于奖励表现突出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欢乐相聚,知识的魅力,梦想的力量,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撒下了希望的种子。

“教育帮扶不仅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们的内生动力。”市侨联主席周斌说。这次扶贫助学活动是市侨联及市海归人士联谊会帮扶农村教育、助力教育均衡的一个新的尝试,活动旨在通过探索建立奖学励学机制,变孩子们“被动学”为“主动学”,引导孩子们自觉传承焦桥崇文尚学的精神基因。

“农村教育是一个全民工程、持久工程和爱心工程,既需要政府支持,也需要全社会加油。”龙伏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伟才说。近年来,在浏阳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龙伏镇各类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办学水平均有明显提升,该镇焦桥村和石柱峰村先后培养走出了博士生24名。下一步,该镇将用好用足各类教育政策及助学资金资源,办好乡村教育,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凌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8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