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万游客变身爱心扶贫大使 宁乡市扶贫集市开进方特景区

  扶贫集市开进景区,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买到了称心如意的农产品,还为扶贫助了一把力,一举多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宁萱  摄影报道

扶贫集市开进景区,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买到了称心如意的农产品,还为扶贫助了一把力,一举多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宁萱 摄影报道

“今天真是特别高兴,一家人玩得十分痛快,还当了一回爱心扶贫大使!”7月5日上午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而长沙市民肖君的心情和阳光一样灿烂,他带着老婆孩子来到位于宁乡市的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游玩,新奇惊险的游乐项目让一家人大呼过瘾,而宁乡市为助力精准扶贫开展的农产品销售,更让肖君一家品尝到了地道的宁乡美食,也通过购买贫困户自产的特色农产品,充当了爱心扶贫大使。据介绍,当天有上万游客来到景区游玩,大家被特色农产品吸引,纷纷出手,自家买一点韵味,再给朋友带一些尝鲜,结果是大包小包买了不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主题为“龙腾盛世欢乐楚沩”的宁乡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由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还搭建了100多个农产品销售展位,用于设立扶贫集市。宁乡市29个乡镇(街道)组织的贫困户自产农产品、31个省级贫困村及扶贫车间的农副产品参与售卖,产品多达 300 余种,独具宁乡特色的沩山茶叶、巷子口黄桃、红薯粉、灰汤贡鸭等纷纷参与其中,成为销售的“爆款”产品。同时,宁乡市对口帮扶的龙山县咱果乡,也送来了土蜂蜜、山茶籽油等特产。初步统计,当天现场消费扶贫金额约150万元。

“我的龙田扎肉可是非遗产品,原料就很讲究,用绿色生态种植的萝卜切丝,土花猪的上好五花肉腌制,吃过一次就忘不了!”在龙田镇的展位前,瓦子寨绿色农副产品加工公司的老板娘杨芳笑语盈盈,热情地推销当地特产龙田扎肉,50坛备货很快就销售一空。她告诉记者,公司设立了扶贫工厂,通过发展就业助力5个贫困户家庭脱贫,还为贫困户销售红薯粉等产品,贫困户欧春珊去年工资就拿到近1.2万元。

黄材的蓝莓酒、流沙河的坛子菜、夏铎铺的土蜂蜜、横市的腊鱼腊肉、喻家坳的山栀子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个乡镇(街道)都摆出最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村民们组建的舞龙队欢腾齐舞,欣喜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住。来自31个省级贫困村的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集体宣誓,“不脱贫,不收兵”的嘹亮誓言响彻云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宁萱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