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班组建设 开福在行动⑤|长沙世界之窗:安全检查要“打卡”到每个细节

编者按: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就像地铁轨道上的一颗颗螺丝钉,是保证企业安全运行的关键,开福区安委办、开福区应急局、开福区融媒体中心、红网、星辰在线联合策划,走进生产经营样板企业,树典型、推经验、找差距,为安全生产企业点赞。

安全检查每个细节。

安全检查台账。

相关链接:

标准化班组建设 开福在行动①|长沙统一:把“零灾害”“零工伤”落实到每个班组

标准化班组建设 开福在行动②|湘一校车:从“人、车、路、制”抓实安全生产

标准化班组建设 开福在行动③|沃尔玛长沙福元西路分店:打造人人讲安全格局 构建温馨购物环境

标准化班组建设 开福在行动④|新亚胜光电: 坚持+细心 最大程度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红网时刻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李文 张奇涛 长沙报道

长沙世界之窗是长沙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每年为成千上万的游客带去欢乐。为了确保游客游玩时的人身安全,长沙世界之窗积极组建安全检测小组,严格按照国家对特种设备检测要求,对设备设施定期例行检测,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每天严格按照标准例行设备检查

“安全”是特种设备运行的奠基石。每天开完安全早会,世界之窗海盗船安全员张青松就前往所负责的设备区域,对照安全检测表,围绕设备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一下电器柜,三相电压是否平衡、断路器是否正常、变频器是否工作正常。要看操作室控制面板开关按钮是否正常、急停是否有效……”检查完毕后,张青松便开始三次试运行。值班领导签字确认以后便开始正式运行,这是世界之窗所有游乐设施设备开启的“标准化”步骤。

每日、每周、每月、每年检查

在长沙世界之窗游乐设备部副经理谢戈的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安全检测报告。随便抽出一页,便能看到安全员、复查管理人员每天的详细工作记录。

“8月2号检查,旋动感太空舱检测其他运行都是正常的,但可能会出现一些安全隐患。我们就在纸张的后面写好,这里写着提升链条的检查和破损的开口靴,电机续油槽清理油渍。”谢戈向介绍,每一天,他们都会这样对园区所有设备仔细检查、详细记录,第二天进行复查。看前一天的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同时对所有的检查记录内容进行存档,责任到人。

“10月18日,强调作业规范,穿好防滑鞋,戴好安全帽,万圣节有夜场,要强调夜场安全,对各‘鬼屋’检查到位 ,每天对加班人员进行表扬。” 每逢节假日,班前会的安全内容会更多、更细致。

“整体上我们实行每日、每周、每月、每年进行检查。”谢戈说,检查详细、细致,检查的内容会记录和存档,相关责任人要签字。

安全保障要考虑到最坏的情况

“我们每一个设备安全管理人员都持‘Y’证上岗,我们复查管理人员持‘A’证上岗。”在世界之窗游乐场内,38名大型游乐设备维修人员、93名大型游乐设备操作人员、3名水上游乐设施操作与维修人员、3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人员,均按国家要求持证上岗。

长沙世界之窗每一年都会围绕园区的50台设备,做至少8次大型的应急演练。安保、客服、经营、策划、外联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演练。2019年,长沙世界之窗进行了11次大型演练。

那么,如果遇到停电或设备出现设备导致游客被困在最高处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在应急救援演练中,针对极端的特殊情况,园区积极应对,认真演练。“高空飞翔”设备是园内唯一一处独立设备,如果遇到极端情况,短时间内无法进行救援。考虑到这一点,园区在“高空飞翔”旁边修建200余平的救援平台,一旦出现极端情况,可迅速调配50吨重的大型起重设备进行救援。

目前园区内所有游乐设备在遇到极端情况时,都能实现安全快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李文 张奇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3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