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蓝结家园”授牌仪式

今日,长沙市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蓝结家园”授牌仪式在浏阳举行。 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昊天 摄

6月24日,长沙市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蓝结家园”授牌仪式在浏阳举行。 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昊天 摄

6月24日,长沙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蓝结家园”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郑建新视频致辞。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赵江文,市社会禁毒协会会长袁观清出席。

活动主会场上,内容丰富的禁毒成果展警醒着人们要远离毒品。快板节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禁毒知识,禁毒公益合唱歌曲《阳光下》引起现场观众共鸣,禁毒形象大使带领全场观众齐读禁毒倡议、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与会领导为通过“星城园丁”APP成功举报吸毒的5位市民代表颁授“星城园丁·社会禁毒志愿者”证书,为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个群防群治·禁毒“蓝结家园”社区、单位、企业代表授牌。这些社区、单位、企业积极参与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和救助转化工作,为戒毒(康复)人员架设了回归社会的“桥梁”。

郑建新通过视频致辞,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禁毒干警和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长沙禁毒工作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长沙市以“釜底抽薪”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狠抓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有效遏制了毒情蔓延,促进了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全市禁毒工作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群众满意度上升的良好局面。

郑建新强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切实承担起整治毒品问题的社会治理之责,认真履行禁毒工作法定职责,把禁毒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稳步推进;务必铁腕禁毒、一抓到底,坚决做到源头治理、精准打击、严格管控,深入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务必全员联动、凝聚合力,加快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切实动员全社会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筑起识毒、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共同守护一方绿色无毒净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魏文超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