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6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对台工作、交通安全工作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审议通过《长沙市党员教育培训实施计划(2020—2023年)》《长沙市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推进长台交流合作工作卓有成效。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贯彻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到实处,在服务祖国统一的崇高事业中自觉扛起省会责任、强化省会担当。要以更实举措推动长台深化融合发展,继续巩固拓展对台工作优势,深化长沙与台湾多层次多途径的经贸合作,维护在长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和利益。要以更强合力推动对台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血的教训,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道路安全这条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源头上加强交通风险隐患排查防范,持续加强道路交通路面执法,以“两客一危一校”“三超”“四驾”等为重点,严厉打击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危化品风险隐患管控,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落实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强调,端午假期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变化,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思想精髓、真信笃行推动发展。要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在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利用高校资源、红色资源、实践资源打好教育培训“组合拳”,明确目标导向,突出基本任务,把准轮训对象,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化、体系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要压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党建主体责任,以最优的组织、最严的管理,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制定出台《长沙市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若干措施》出台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把班子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整体功能,提升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若干措施》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