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县域警务怎么干?这个会定下主基调

红网时刻长沙6月24日讯(记者 沈梦艳)2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社区(村)警务工作会议,就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波跃,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蒋红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24145745.jpg

会议解读了《2020年芙蓉区社区(村)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并对全区社区(村)警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列出了8大类风险、24个风险维度,全区81个社区(村)都明确了风险等级。

“郡县制,天下安”。加强县域警务工作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是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是安保维稳的迫切需求。

芙蓉区是省会中心城区,省委、省军区等首脑机关驻地,辖管火车站、汽车站、城际站等交通枢纽,聚集了国金中心、世茂广场等一批高端商务楼宇,人口密度、经济密度、交通密度都稳居全省首位。这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动重大风险的防范和化解,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70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当前,有效防控“涉疫风险”成为县域一级必须面临的挑战,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都提升一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做好县域警务工作,根本点在风险防控,落脚点在基层警务工作。要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下沉两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社区风险防控,推动全区风险存量减少,力争全区风险等级降为三类地区。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党建+市场治理”“党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做法,打造共建共治理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县域警务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要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强化工作统筹,实现力量整合,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加快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和执法办案系统智能升级,推动“平安芙蓉视频建设”“智慧城市”等与公安大数据对接,加大“星城园丁”APP实名认证和智能门锁推广力度,推进“大钥匙工程”“平安院落”“平安商务楼宇”建设,切实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区领导刘文立、伍艳飞、刘洪波、彭尚松、章晓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各科室、队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局县域警务办负责同志,全体社区民警和各社区(村)书记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5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