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粽子、做香囊、听讲座……这个端午,一片“暖心”在玉潭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波 长沙报道

浓浓端午情,爱心志愿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宁乡市玉潭街道各社区别出心裁,精彩纷呈。包粽子、做香囊、主题讲座、裹粽比赛、走访慰问等活动,使这个端午节情浓意更浓。

感悟传统粽香传情

过端午当然离不开粽子,南苑社区、合安社区、通益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粽叶、舀糯米,尝试着包起了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爱意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一边聊着端午传统,一边说着心里话,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图片1.png

6月20日,玉潭街道南苑社区携手润馨家庭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图片2.png

玉潭街道合安社区于6月20日上午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这个主题,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图片3.png

6月21日,新康社区、长沙银行、和花语王朝小区联合支部、业委会联合举办“文明传承,一粽传情”端午节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品味端午,活动中结合文明创建和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宣讲。

图片4.png

6月23日上午,玉潭街道通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城佳苑物业、小区联合支部、业委会联合举办“粽子飘香香佳苑 邻里相敬美春城”的端午节活动,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品味端午,宣传文明新风。

图片5.png

6月23日下午,玉潭街道学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庵社区玉金花园联合党支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居民踊跃参加包粽子大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图片6.png

6月24日,玉潭街道八一社区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

心系你我 为爱祈福

今年的端午因疫情有别于往年,各社区纷纷借端午挂香囊、菖蒲和艾草招福驱邪的美好寓意,开展做香囊、送菖蒲和艾叶等活动。

图片7.png

南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做香囊。

1592969284(1).png

新城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捆扎菖蒲和艾叶。

图片9.png

新山社区组织高龄老人绘制团扇,将浓浓的端午之情化为笔墨丹青绘于团扇之上,寄托着每个人对国家富强的祝福。

主题讲座 温暖人心

青青艾枝,芳香袭人悬堂前,悠悠艾香、寸寸敬老送健康。玉潭街道塘湾社区、新城社区在社工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及营养膳食搭配知识宣传。“隔绝疫情不隔绝爱,做好老年人的健康守护”,送粽子、领艾叶蒲草,让辖区居民欢度祥和端午节。

图片17.png

塘湾社区开展防疫知识以及《老人营养与膳食》知识讲座。

图片13.png

新城社区开展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主题讲座活动。

走访慰问 情深意浓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居住卫生环境,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提升群众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获得感,6月22日,玉潭街道开展“党建引领促帮扶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为贫困户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宜居舒适的家居环境,并将一盒盒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贫困户、困难老党员和空巢老人手中,让这个端午因爱更有温度。

1592969369(1).png

玉潭街道组织机关35岁以下党员干部、社区35岁以下工作人员、2020年街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图片14.png

合安社区社区干部组织农商银行新康支行一起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图片15.png

塘湾社区干部和宁乡惠宁社会组织对辖区特殊困境家庭老人展开了一对一的上门帮扶活动,并送去了粽子、食用油等物资。

图片16.png

新城社区干部对辖区内9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