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员化身“禁毒宣传员” 让禁毒宣传“跑”起来

808fd8e1db714324a1e25a13974acf7d_meitu_1.jpg

企业参与禁毒宣传。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宋鑫平 田兴 周靓)6月22日,长沙县湘龙街道联合辖区内网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物流园区等企业和快递业务站点开展“禁毒宣传·随车而行”活动,1200余台小汽车、货车贴上禁毒车贴,变身为禁毒宣传车驶入大街小巷。

个人参与,禁毒宣传有深度

在龙塘小区,禁毒宣传志愿者甘先生正将一条“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车贴贴在自己的爱车上,“听说街道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我立马就申请了一张车贴,非常高兴能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禁绝毒品,人人有责。据了解,通过前期宣传发动,300余名车主主动为爱车“换装”,成为禁毒宣传的志愿者。

企业参与,禁毒宣传有广度

“我们公司有320辆营运车辆,每天穿梭在长沙的各个区域,每天服务的乘客在1000人次以上,禁毒宣传活动的车贴贴在我们公司的车上,汽车覆盖区域广,完整有效地接触了各类大众群体。”湖南易滴网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肖秋萍介绍,“对我们的网约车司机来说,参加本次活动也时刻提醒自己绷紧识毒、防毒、拒毒这根弦。”

据统计,活动覆盖600余台网约车,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参与禁毒斗争是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物流参与,禁毒宣传有精度

“我想要这张大一点的车贴。”在汇隆物流园,大货车车主周先生主动来到禁毒宣传点领取车贴,“我是做物流的,我的车是个绝佳的宣传平台!”6月22日,湘龙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的物流园区开展禁毒宣传,不到两个小时,300余张车贴就被“抢购一空”。

物流行业是禁毒工作监管的重点领域,物流行业从业者是禁毒宣传的重要对象。为此,湘龙街道对辖区内4个物流园区和103个寄递点采取了宣传上门服务,对大型的货车送上了大号车贴,对小型的三轮快递车也一辆不漏,有针对性地靠近特定场所传播宣传内容,确保了“禁毒宣传·随车而行”活动的精准度。

“‘禁毒宣传·随车而行’活动是湘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为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的一次具体行动。截至目前,参与本次活动的车辆达到1200辆以上,我在此也向社会大众呼吁,禁毒宣传,人人有责,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大众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来。”湘龙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童浜说。

来源:红网

作者:宋鑫平 田兴 周靓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