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 | 满意率100% 芙蓉政协以为民情怀书写履职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加大精准扶持力度,促进优质企业扎根芙蓉区”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打造民办教育芙蓉品牌”

“做好‘关键小事’,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

“提升城市防洪、防灾公共体系建设,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

四次会议以来,芙蓉区政协全年共提交提案110件,经审查立案85件。截至2019年9月,已全部办结。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40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2件,从反馈情况看,对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都达到100%。

一次次深入的调研,一份份翔实的提案,一场场接地气的协商会,一项项求实效的创新之举,一件件为民解忧的实事好事,覆盖经济建设、文教卫体事业、城建城管、社会法制等各个方面。

简化行政审批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政协委员们的建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扶持优质企业、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政协委员提出提案23件。其中,“加大精准扶持力度,促进优质企业扎根芙蓉区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通过区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4722项审批材料得以精简,195个行政审批事项的累计办理时限由3987个工作日压缩至1180个工作日,“高效便捷”成为行政服务的代名词。

白果园一角

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有政协委员们来议政。针对《关于加快芙蓉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区文体旅局、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城建投积极实施“一带一园两馆两桥”和“白果园化龙池历史步道建设”等项目。市民可以在柳子明故居、东沙古井放松休闲,在国金中心、都正街“穿越”新旧星城,在马王堆汉墓遗址、马王堆数字馆感受湖湘魅力,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垃圾分类深入小区

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也有政协委员们在作为。采纳《关于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区财政投入7000万元专项资金,区环卫中心牵头,构建了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居民以及物业公司参与的责任体系,如今,全区77个社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

用脚步丈量责任,用成果诠释担当。透过报告,可以看到,在过去一年的履职中,芙蓉政协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常系民心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在答卷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四个芙蓉”持续输送着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8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