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暮云街道:苦干快赶推进项目建设 高位谋划助力乡村旅游

西湖.jpg

西湖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周凤 长沙报道

103天,完成主体建设40000平方米,预计9月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西湖商业中心项目传来的“捷报”。

自2月底复工以来,该项目便开启“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克服疫情影响,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从正式复工,再到如今的主体工程完成建设,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为街道项目建设开了好头。”西湖经济联合社书记张建其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12125432.jpg

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场景。

项目建设关键在于“早”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暮云街道以此为契机,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乘势而上,加快项目推进的步伐。

社保融资用地项目签约清零仅花费52小时,共计签约22户、86人,腾地236亩;加快推进幸福庄园·福中福、凯宝新天地、丽发新城五期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芙蓉南路快改项目协调力度;全面启动莲华变电站项目征拆;解决新里程、冰雪极地世界等项目审批手续、土方消纳等难题……

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当中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也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暮云街道主动靠前,对项目征拆、报规报建、施工环境等进行全程服务跟踪,为项目建设搬开“拦路石”,并提供“保姆式”服务。

“今年预计启动新项目7个,其中5个已落地。”暮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哲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项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就是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到及早腾地、及早施工、及早达产达效,抢的是时间,拼的是速度。”

快马加鞭未下鞍,在暮云,项目建设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工作重心向项目靠拢,项目攻坚力度空前、抢抓机遇,带来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亮点涌现,苦干快赶的“暮云速度”不断助推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2125149.jpg

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队来到暮云街道开展实地考察。

资源盘活关键在于“引”

5月9日至10日,暮云街道招商团队首次走出湖南前往深圳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团队一行先后拜访了3家文旅企业,详细推介了街道生态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优势和良好投资发展环境,双方就“文化+旅游+科技”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良好互动互信的基础上,5月下旬,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队来到暮云街道开展实地考察,并围绕以生态动物园为龙头打造全域乡村旅游领域达成重要合作共识,推动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暮云街道地处全省重点打造的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凭借自身良好优势,在‘引’上下大力气,不仅吸引社会团体、企业入驻,更要招引重大项目落户于此。”暮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逸说,将辖区各项资源进行积极整合,作为招商引资的“梧桐树”推广出去,引来“金凤凰”,做到发展目标清晰、业态定位精准、空间布局明确。

随着长株潭“三干两轨四连线”“半小时交通圈”建设步伐加快,地区交通优势更加凸显,暮云已迎来了多重机遇叠加、加快绿色转型的最好时期。

在此背景下,暮云依照“绿心”转型升级要求,抢抓招商引资工作,为区域新一轮腾飞积蓄潜能。今年以来,街道把握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软件产业等方向,紧盯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税收产出高的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天心发展储备后劲。

截至目前,街道财税收入已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任务。新入驻现代服务业企业19家,盘活承载空间近万平方米,预计年税收过百万企业4家。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完成新增注册市场主体860余家。

微信图片_20200612125102.jpg

暮云街道开展的油菜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乡村旅游关键在“融”

今年“五一”期间,暮云街道启动“五一文旅推广”活动,通过制作“暮云田园游”宣传手册,打造5张区位优势明显的涉农旅游名片,开展观光旅游线路、特色农家乐推介和网红带货宣传,强互动打通线上线下流量,充分吸引消费眼球。

一直以来,暮云街道坚持重生态、现代化、高标准的规划理念,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积极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努力构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富有活力的生态型街道。

当前,暮云的乡村旅游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农旅旅游正茁壮成长;家庭农场鳞次栉比,乡村采摘游年年兴旺;西湖共享农场为代表的体验式农业园悄然兴起,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暮云街道乡村振兴生机焕发,蓬勃如春。

“新修农村沥青道路18公里,启动官桥湖撇洪渠样板河工程,建设禁山子等休闲文化广场,同时全面铺开美丽屋场建设,倾力打造许兴村、莲华村、暮云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蔡逸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能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现阶段,我们也在积极梳理、发掘和利用本土资源,并围绕这些资源、生态和文化形成产业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本地居民主动融入旅游发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蔡逸还表示,前期各项数据表明,乡村旅游正回暖复苏,而当下的暮云也以开放包容、服务高效的姿态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周凤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3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