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来袭,警惕长沙这些易受渍(堵)点

恶劣天气来袭,6月8日,长沙交警公布了长沙城区76处暴雨天气易受渍(堵)点(扫报眉二维码查看具体点位),并发布交通出行提示,暴雨天气出行应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线路,避开易渍积水路段,行人和骑车人出行特别是夜间出行尽量穿浅色、艳色或有反光功能的衣服,“被看见,才安全”。

长沙城区这76处容易受渍拥堵

电线杆倒伏、道路塌方、围墙倒塌、山体滑坡……为确保长沙在强降雨恶劣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等险情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长沙公安交警根据《长沙市城区防涝排渍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制订了长沙市城区强降雨恶劣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当长沙市防指发布启动应急响应的指令后,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将加大暴雨期间路面视频巡逻力度,及时发现突发交通情况。降雨期间,民警对城区主干道以及易积水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交通拥堵及时疏导。

长沙交警发布了城区76处暴雨天气易受渍(堵)点,每处均做好交通疏导预案,确保防汛抢险车辆及时到达出险地点。如芙蓉区的窑岭路段,遇暴雨天气将加强湘雅二医院车辆疏导、卡车分流,充分发挥潮汐车道作用;人民路黄兴路口涵洞,将通知市政维护人员到场处置,现场安排警力加强疏导,如积水过深,采取管制,禁止通行。

市民雨天出门,确保能“被看见”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出行应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线路,避开易渍积水路段,驾驶人应确保机动车灯光、雨刷、制动等安全机件状况良好。市民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应注意互相礼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雨天夜间出行对交通参与者的视线影响很大,发生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风险加大,因此应尽量减少雨天夜间出行。特别是行人、非机动车骑车人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夜间出行尽量穿浅色、艳色或有反光功能的衣服,树立“被看见,才安全”的理念。

提醒

雨天出行指南

强降雨过程中,机动车驾驶人的视线会受到一定程度限制,在行驶过程中左、右转弯时,提前打转向灯示意并注意观察车辆后方情况,防止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在直行通过路口时,要降低速度行驶,确保安全通过。

在山区道路或路侧有山体道路通行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或山体塌方造成险情。

强降雨过程中由于雨水量大,可能会造成涵洞、立交桥底层、低洼路段短暂时间积水,通过涉水路段时勿盲目驶进,万不得已必须通过时,要观察前方车辆的通行情况。建议通过涉水路段时,小客车不超过20厘米涉水深度,越野型客车不超过30厘米涉水深度。

车辆停车时尽量不要停在低洼地带,同时大风暴雨时避免将车停放在大树、围墙下。

行人撑雨伞横道时,要注意前方及左右两侧来车。遇积水路段时,绕行通过,避免被水中障碍物绊伤或踏入沟井中,造成人身意外伤害。

发现线缆脱落、树木折断、路段积水过深等情况影响或阻塞车辆通行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2”报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