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善举 大温暖 传递好人力量

图片1_gaitubao_408x306(2).png

长沙县㮾梨街道龙华小学校门前护校的民警弯下腰来给小朋友系鞋带。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玲 长沙报道

一座底蕴深厚的古镇,一方文明浸染的沃土。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内,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件件身边好人故事,定格了普通人闪光的瞬间,一次次举手向善的行动,点燃了温暖的熊熊火炬。

认领“微心愿”圆“新衣”梦

“龙某某,住龙华庙村,未成年,患脑瘫,父亲在外务工收入低,母亲在监狱服刑,家庭生活困难,心愿是希望得到一套新衣服和鞋子,鞋子27码,衣服130-132。”长沙县2020年第一期“微心愿”认领清单上写着这么一条信息,㮾梨街道龙华村党小组长肖坚,悄然认领了这个“心愿”。

经党建工作人员的指引,肖坚来到了“心愿”小主小景家,窄小的房子里,摆放着简陋的生活家具,住着小景祖孙两人。肖坚与奶奶亲切地交谈,了解家里的生活情况、小孩的成长情况,并鼓励奶奶,未来一定会好起来的。“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很少给孩子买新衣服,今天看到小景那么开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与关怀。”小景奶奶激动地说。

“一双运动鞋、一件外套、一个书包……这些在我们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物品,却是孩子心中的渴望。看到小朋友穿上新鞋子和新衣服的开心笑脸,我也特别的开心。今后,我还要带领我们党小组的党员,一起多参加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更多的人。”肖坚说。

警察叔叔护校“系”善举

“警察叔叔,谢谢你!长大以后我也会像你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好人!”“不用谢,以后出门记得把鞋带系紧点,快进校门上课吧。”这是发生在㮾梨街道龙华小学校门前的一幕温暖画面,护校的民警弯下腰来给小朋友系鞋带,小朋友感激地说长大后也要做这样的一个好人。

“现在整个㮾梨街道都在宣传文明创建,打造文明、好人之城,作为普通的一线人员,就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也给孩子们树一个榜样,争做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的厚德好人。”做善举的护校民警说。

每个微小心愿都值得期待,每个微小善举都值得行动。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从小处着手,传递的却是人间大爱。相信“做好人行好事”将成为社会新时尚,社会将会更加文明,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赵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