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6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相关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背景下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沙实际,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最直接体现。长沙要在发展实效上体现省会担当,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持续推进“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防范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抓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全面提升民生领域各项工作实效;以制造业为主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大力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找准努力方向、抓住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率先落实、彰显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帮助中小企业解难纾困,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两山”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全力打造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打造科研创新的新高地;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以宜居城市建设作为重点,着力推进“四增两减”,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稳字当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精神。会议对全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特别要严加防范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多类重点问题;整治问题根源,确保举措精准落地、务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行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规则的落实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以检举控告工作的持续深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