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全市防洪排渍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考察西湖路高排涵内涝整治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考察西湖路高排涵内涝整治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长沙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考察全市防洪排渍指挥调度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长沙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考察全市防洪排渍指挥调度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全市防洪排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抓好预案制定、隐患排查、整修加固、值班值守、巡查预警、物资储备、抢险演练等工作,实现城区不发生内涝。

市领导廖建华、谭勇、朱东铁参加。

当前,长沙已进入汛期,6月以来降雨相对集中。长沙立足谋早抓早,打好防汛主动战,针对市区内涝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强力推进一批易涝积水点的整治工程。南园路水系管网完善工程完工后,片区雨水污水将各行其道,溢流污染和城区内涝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胡衡华察看项目进度,充分肯定项目实现了降低城区内涝风险的社会效益与龙王港流域水环境治理的生态效益相统一。随后,胡衡华先后前往先锋路、西湖路和金马路考察城区内涝整治情况。他强调,工程性措施与应急性措施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按轻重缓急,加快推进排水管网、道路改造等在建工程进度;另一方面要未雨绸缪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泵等防汛抢险物资调运处置力度,提升城区排渍防涝能力。

在长沙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胡衡华对近年来城区防洪排渍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防治城市内涝关切百姓民生,是城市治理中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高度重视城区防汛排涝工作。要加强调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快速响应能力和调度能力。要责任上肩,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抓实抓细最严格的防汛责任制。要以问题为导向,高度关注历年来城区防涝排渍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节点,逐个分析原因,全面排查隐患,明确防范措施,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警惕在排查、检修、建设等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胡衡华在调研中强调,要真正把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迎战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和居住带来的影响,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