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小二”开课啦!专家分享超全面“暖企惠企”服务秘籍

2.pic_hd.jpg

6月3日下午,“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长沙金霞经开区火热开讲。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记者 田甜 余惠芳)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6月3日下午,“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长沙金霞经开区火热开讲,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干部员工及园区重点企业在这里上课“充电”。

为全力推进园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特邀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进行专题授课,为园区干部员工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讲座中,易鹰从营商环境的概念、主要模式、评价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是使命担当,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沙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全面解读中央、省、市政策,并对长沙市营商环境现状进行了精准分析和路径优化的深入探究。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金霞经开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以政策换投资、以效率增效益、以平台优服务、以精准解需求,以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增强信心、放大产能。

此次“大战大考”中,金霞经开区兑现应对疫情暖企纾困10条措施资金2700万元;指导企业申报“135”工程升级版奖补资金450万元;根据市政府138号令精简审批流程,为金六谷项目下达全市省级园区第一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组织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活动;成立金霞商会等,真正让营商环境的优化走向深入、落在实处。

此外,作为服务企业的“金小二”,金霞经开区还成立了产业项目建设“落地办”,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畅通诉求渠道,建立政企“零障碍”沟通机制。

奋楫争先开新局,金霞经开区正致力于强化要素保障,化解企业用工、资金、配套难题;突出精准滴灌,健全政策宣讲员制度,加速政策入企;着力构建园区政策奖补资金联审快审制、特定政策“绿色通道”制,优化政策审批流程,让惠企政策为企业应享尽享、快享优享。

同时,创新服务机制,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反映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实现“部门报到”,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厚植沃土、引凤来栖,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金霞经开区亦决心打造新的比较优势,形成强大“引力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余惠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