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交管简化事故处理程序 长沙又多了一种志愿者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罗辑学)为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促进长沙文明城市提质,打造和谐的长沙交通,5月28日上午,由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承办的全市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服务暨市民文明交通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

1.jpg

活动现场。

即日起,《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实施,对交通事故远程处理遵循简化手续。当事人在长沙市辖区道路上发生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均能自行移离现场的道路交通事故后,可通过移动互联网登录“交管12123”APP、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入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平台,上传证据和相关信息。

交警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当事人上传的证据,对交通事故责任依法认定。

1.jpg

交通劝导员、快递、外卖及代驾,这些每天和交通打交道的工作人员,是交通一线的参与者。他们了解交通法律法规,熟悉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是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者的理想人选。

同时,此次活动还发布了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者招募令,现场向与会的星城快警、文明交通劝导员、交通志愿者、快递外卖及代驾人员等代表展示了交通事故远程处理的操作流程。

1.jpg

嘉宾回答主持人提问。

今后,广大市民只要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了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熟悉交通事故处理流程,便可通过手机登录“星城园丁”APP进入“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者”模块,经过线上培训,申领志愿者电子工作证后,如遇到路面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便可协助事故双方上传事故信息、快撤事故现场。

对积极参与交通事故远程处理指导、引导,工作主动,服务态度好的志愿者,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推介宣传和奖励。

除全面启动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志愿服务外,现场还上线了“长沙交警”微信“文明交通志愿者登记平台”。

文明交通志愿者登记平台可受理团队及个人登记,志愿服务包含文明交通劝导、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创作、交通安全宣讲、参与主题活动等主要内容,有意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的群众,可以按照平台引导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生成电子证件。

每次志愿服务后上传相关影像资料,平台将自动生成一份参加志愿服务的证明,可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证明。(杜放)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8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