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职单招有多火?湖南这所高校迎来5600余名学子赶考创历史新高

1.jpg

考生排队报名参考。

2.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指导单招疫情防控工作。

11.jpg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测温。

3.jpg

艺术特长生测试。

4.jpg

技能测试。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文婷 张钦然 记者 贺卫玲)5月23日至24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600多名学子报名参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次单招涵盖铁道机车、高速铁路工程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等25个专业,计划招收2000人。

为确保单招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院成立了单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纪检监察组、作弊处置组、招生宣传与录取组,并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制定详实工作方案,从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和防疫及应急处理等环节精心安排、周密布置,专门聘请了公安民警和作弊处置工作人员,维持考试秩序、处理突发事件,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等院领导深入考场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后勤保卫处、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理预案,并提前做好了考试区域的防疫消毒和通风工作,分别在考试区域及洗手间配备了完备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和消毒洗手液;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考生在进入校园前必须提供居民健康卡绿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由防疫人员通过防疫专用车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之前从铁科官微了解到这所学校是一所铁路院校,学生就业好,毕业后工资高,来到这里之后发现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希望这次考试能够得偿所愿,顺利成为铁科的一份子。”考生周洁坦言道。考生杨予暄在通过“人脸识别”测温仪检测后说:“以往检测体温、实名制认证流程十分复杂,有了这台机器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也降低了病毒感染风险。”

本次单招考试针对A、B、C三类考生分别进行文化知识考试、职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专项(专业)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该院将于5月28日公示A类取得“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和B类、C类考生预录取名单,5月30日进行A类考生“职业技能测试”,6月3日公示B类、C类顺延预录取名单及A类第一阶段预录取名单。6月14日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张钦然 贺卫玲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61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