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区委书记直通车”再发车!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22日上午,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暖心又给力的话,很快传播到了长沙市芙蓉区大街小巷。当天下午,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期待,芙蓉区2020年“书记直通车”始发车开动。目的仍是要把群众关切的事一一回应、个个解决。

城市在发展,一些围绕民生的“短板”不能被忽略,尤其是作为典型的老龄化小区,消防功能上的缺陷、设施上的不足、管理中的漏洞,为“小火亡人”事故提供了“温床”。

在凌霄社区,有着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26栋纯居民楼片区,长时间的锈蚀穿孔加之户表改造切断水管,这些隐患都成为居民的心头患。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居民建议,一纸递到了“书记直通车”现场。“居民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不能打一点马虎眼。”于新凡表示,请人居环境局和社区对接,仔细摸排全区范围内存在该问题的小区,形成建议清单,纳入区级建设。

老旧带来的问题,也出现在了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白沙路69号东风商务楼后的护坡建于上世纪60年代,因年旧失修,雨水侵蚀开裂,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现场,于新凡一边听取社区书记的意见建议,一边细致研究现场图纸。他建议,首先,要考虑降低围挡高度,建设防护栏,减轻承重墙重量。了解到住建部门已进行现场检测,他强调,要尽快拿出检测鉴定和是否要进行加固施工方案,力争修缮到位,不留后遗症。

“能解决的将立说立行帮助解决,对因客观因素制约不能及时解决的要联合相关部门帮助制定解决方案。对提及到的问题,要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于新凡表示,政府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民生保障一定要做好。

社区书记抛问题,职能部门依次认领。有关老旧小区水改、路灯不亮、消防无法使用等10个问题,均在现场定下解决方案。

据悉,今年,芙蓉区继续将重点聚焦城市党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研、听、问、解、做”等方式,解决好基层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办好居民身边的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41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