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胜利在望|望城区:惠企政策“及时雨”为企业发展“提信心”

6.pic_hd .jpg

5月22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现场推进会在望城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田甜 长沙报道

5月22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驻企联络员帮扶及惠企政策落地现场推进会在望城召开,“望城速度、望城服务、望城担当”获赞。

为企业减负纾困,湖南省梳理了惠企“100条”干货政策;作为省会城市的长沙,致力于打造中部标杆、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率先全国推出“26条”稳定经济运行举措。

创新落实湖南省“100条”、长沙市“26条”,望城区上下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驻企帮扶和惠企政策落地,突出“早、准、实”,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

0.jpg

五一假期,望城区特意安排了3路全域旅游免费直通车。

“5项措施”实在,旅游消费实现全面复苏

晨闻鸟语,午听虫鸣,黄昏微风,夜晚星辰。疫情影响下,“近郊游”成为了市民的热门选择。望城区精准判断,率先全省推出了促进乡村旅游复苏的5项措施,区委书记亲自“直播”邀请、发放福利,以实惠之举、贴心服务,激活旅游市场。

“现在我们每个周末都客满。”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位于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居半亩3月份就已复工,没有错过清明小长假的经营,更在加长版“五一”节假日期间营收大增,创始人肖松说,望城“一张年卡、三条免费直通车线路、六大主题活动”的实在举措,吸引了不少游客。

“五一”假期期间,望城区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亿元,在长沙地区排名第一,旅游消费实现全面复苏。

0000.jpeg

4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四零”(零障碍、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采购发布会举行。

“四零采购”创新,企业抱团取暖营收大增

为实现供应链支撑,支持本地产品销售,望城区通过BSC平台引导,开展企业组团入企业,编制本地优质产品名录,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率先创新性推出“四零采购”(零障碍、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平台。

“政府当起了‘媒人’,助力区内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湖南金龙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毛冰花说,“四零采购”是英明之举,政府搭台,政策和机制引导,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产品与产品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寻找合作商机,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促进了我们的销售,本地企业的(电缆)采购量,一年大概有几千万。”金龙集团的主要业务板块订单不断,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毛冰花对于今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信心满满。同时,他们自己也采购了湘江涂料集团的产品,节约了外地采购建筑材料的物流、时间等方面的成本。

自望城区推行“四零”采购以来,已先后有266家企业通过签署正式采购合同、战略合作协议等形式开展了采购合作,采购金额达20亿元以上。

“政策兑现”速度,真金白银助企共克时艰

惠企便民、共克时艰。今年2月初,望城区出台“望十条”,从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政策出台15天后,辖区企业比亚迪、新视电子(TDK)等第一批企业就获得了总计1320.31万元的“政策红包”,跑出了政策兑现的“望城速度”。

企业能享受什么政策?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更快捷申报?面对企业的这些“难题”,望城区推出了“望易达”APP,通过政策收集、政策画像、企业画像及其精准匹配,实现及时精准推送、帮助申报、评估反馈等全流程政策服务。

此外,为确保各级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望城区依托驻企联络员、惠企政策服务专员和信息专员队伍,实行分片包干,做实做细政策解答、项目申报、“帮代办”等工作,并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实行专岗咨询、专人受理,全力推进各级各项政策兑现。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7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