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芙蓉区再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521181019.jpg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沈梦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今日,2020年中共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既是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分内之责。

会议邀请到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肖金华进行授课。授课多方面多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方法和遵循。

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会上,区委书记于新凡要求:全区要以思想上的高度清醒、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义不容辞地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胸怀全局、把握大势、落实担当,为推动“四个芙蓉”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具体要做到:

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能够分清是非、辨明方向,科学预判潜在风险,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针对性开展分析研判处置等工作,切实维护全区意识形态安全。

提升战斗力,锻造主力军。努力增强斗争本领,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练就几把“刷子”,切实成为意识形态领域的“行家里手”,在主战场上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角度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斗”到点子上、“争”在关键处。

落实责任制,当好主心骨。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夺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新胜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从自身做起,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5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