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训五领”入脑入心 铸魂补钙干货满满

长沙县㮾梨街道领航课堂正式开课

在领航课堂上对全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展开培训测试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婷 袁盈 杨源 长沙报道

“政治意识的淡薄、理想信念的丧失往往就是走向贪腐的开始,一定要绷紧思想上这根弦......”5月12日,随着省委党校副教授周树辉老师的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开讲,长沙县㮾梨街道领航课堂正式开课,通过线上直播听课和线下培训交流方式,线下170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线上2万余名干部群众实时观看,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集中节点培训、常态理论教育、专题业务提升......近年来,㮾梨街道不断创新形式,深化党员教育,以“四训五领”为总揽,将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内容融入党员教育过程中,培养锻造素质优良、业务熟练、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线上线下”为党员干部“赋能”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让社会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成为摆在我们面前更加紧迫的任务......”在当天的培训课上,除了有理想信念教育外,街道党工委书记冯赛军以街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多方面情况为内容,同大家贴心交流,分享街道发展的成绩、总结过往的经验、明确工作的目标。

“既有街道发展的介绍,又有党性纪律的教育,让我更明晰了自身职责任务,将结合社区实际工作不断发力,为和谐社区、服务型社区的创建而努力。”聆听讲座后,陶公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琴表示。

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下现场培训和线上直播的形式,设置了街道机关主会场和9个村(社区)分会场,同步在㮾梨党建O2O微信群中推送直播链接,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训。除此之外,街道还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纳入其中,不仅有学,还有“考”和“批”。下午3点半,工作人员采取不给提纲、不打招呼的形式,给全体学员来了场“突击”理论测验,这让不少学员大呼意外,也让学员们对近期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自我检视,通过线上加线下方式并行,有效保障了对街道党员教育的全覆盖。

“讲授+互动”为基层干部“充电”

提高能力素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也是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除了领航课堂外,街道还精心为基层干部制定了领跑计划,切实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实现“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格局,为推动㮾梨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慧党建太实用了!在党组织管理这块,能自动统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谁没完成规定动作一目了然。还能自动规划、智能选学党员外出教育学习线路,太方便了!”近期,在㮾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进会暨智慧党建平台业务培训会上,长沙智慧党建项目腾讯公司负责产品和培训的专业讲师车鹏祥详细演示了“智慧党建”平台的登录使用、系统功能模块介绍、操作注意事项等。

“有党员反映党员身份认证成功、登录失败,该如何解决?”“党员该如何申请在职党员报到?”参会人员现场提问,老师当场答疑。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传授经验、互帮互助,学有所获。

下一步,街道还将组织宣传信息培训会,主要就新闻写作、信息撰写、摄影技巧等方面进行点对点的培训,不断推动宣传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四训五领”为广大干群“配餐”

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只是㮾梨街道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街道制定“四训五领” 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培训方案,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常态化教育列出了年度计划,以扎实的课程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为党员干部群众教育“配餐”。

㮾梨街道“四训五领”主要是围绕党员教育培训、干部业务素质培训、群众劳动技能培训、居民文明新风培训等四大板块学习内容,通过开设领航课堂、组织领讲学坛、发布领学手记、实施领跑计划、培养领路先锋,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有质量、有特色、有温度、有实效地开展。

不断加强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时代大潮中不断更新思想、增长才干、砥砺品行、建功立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对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向心力、战斗力,确保街道经济发展和学习教育培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袁盈 杨源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