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有“位”来!长沙推出2.7万余个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657891.jpg

5月12日,2020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姚宇超)打开浏览器,输入www.cs12333.com,点开首页醒目的“2020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服务网络招聘专区”,财政供养类岗位、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岗位、园区岗位……各类招聘信息一目了然。“我是计算机应用专业,这段时间最关注的就是就业,现在长沙有这么多好岗位,一定有适合我的。”应届毕业生邓月盈一边翻看招聘信息一边充满信心地说。

5月12日,2020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启动,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胡奇,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赞佳,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湖南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长沙市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可达19.5万人。然而,受疫情影响,整个市场招聘需求下滑,线下招聘活动停止,众多毕业生求职受阻,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本次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和关注热点,以“政企协作齐助力 引才就业促双赢”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底,用一系列“硬核措施”,力助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是关键。”长沙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肖丽娜介绍,目前,长沙市已统筹开发、归集了2.7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重点开发财政类供养岗位3000个以上。相关信息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rsj.changsha.gov.cn)、长沙12333公共就业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长沙人才网(www.cshr.com.cn)、长沙人力资源网(csrlzy.rsj.changsha.gov.cn)及各高校的官网,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就业机会。

同时,主动对接100所以上高等院校,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整合人社、教育、在长高校的平台资源,做到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同步推送,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及时知晓。

通过“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相互补充、持续推进,掀起高校毕业生招聘高潮。“线上,我们利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等手段,精准匹配,精准推送,推行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服务,增强就业成功率。”肖丽娜说,“线下提早谋划招聘活动,在高校开学后,有序恢复校园现场招聘。”

集中开展“六个一”服务活动,给高校毕业生一封信、发放一份就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就业求职指导、制定一份就业求职计划书、推荐参加一次以上政府补贴性培训、扶持一批自主创业者,并将服务贯彻活动始终。

通过加强对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落实应对疫情稳就业13条、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措施,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开展就业权益保护专题宣传等措施,强化就业帮扶。

在活动现场,部分在长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他们通过多种措施开拓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虽然还没有开学,但我们基本上已经与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的关系,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尤其有一些专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对这部分毕业生也进行了精准就业指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日鸣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加了。今年我们一共有2000多个招聘名额,而且在薪酬政策方面也有大幅度的提高。”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戈峰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云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5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