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更加主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更加积极扩大对外交流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外资外贸外经发展及对外友好交流联席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外资外贸外经发展及对外友好交流联席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外资外贸外经发展及对外友好交流联席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更加主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更加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服务全市夺取“双胜利”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夏建平、陈刚、廖建华、谭勇、彭楠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长沙外事工作、外资外贸外经工作、对外友好交流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部门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下一段工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长沙外事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对外工作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外事工作的战略地位,牢牢把握对外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精准措施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正确把握形势、科学精准施策,切实将“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落细落实,推动全市外资外贸外经工作健康发展。一要稳市场主体、保现有企业。稳外资项目特别是战略型制造业外资项目,推动在谈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已签约外资项目履约见效。加强“一对一”精准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外贸法律支持服务,减少贸易风险。二要稳市场份额、保订单履约。通过网络交易等方式,帮助外向型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把扩大开放和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做好出口转内销工作,帮助企业去库存、渡难关。三要稳产业链、保供应链。集中力量拉长长板,做强优势产业链,提升产业链质量和水平,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四要稳货运物流、保通道畅通。拓展物流运输通道,推动外贸运输便利化,降低出口环节物流成本。

会议强调,要以常态化防控把好涉外疫情输入关。立足防控常态化特点,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坚持思想不松懈、防控更精准、管理依法依规,扎实做好全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要以积极开放姿态深化对外友好合作。围绕抗疫合作深化交流,在服从国家总体外交的前提下,加强抗疫国际合作,为国际友城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围绕招商引资深化交流,紧扣市场、供应链开展以商招商活动。围绕引智引才深化交流,为长沙开放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