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竞赛“下半场”,芙蓉区主抓六大工作力争“上游”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记者 邓正可 韩先敏)5月9日,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赛程过半”的关键节点,长沙市芙蓉区举行竞赛活动讲评会。区委书记于新凡要求,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在全市力争上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会议。

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赛程过半”.jpg

会议通报了全区相关部门及园区、街道(局)参与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指标完成和排名情况,并作讲评。区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等竞赛活动涉及的部门和街道作发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推动下,各街道(园区)主动作为、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积极行动,全区上下掀起抓经济、促发展的热潮,为推进疫情之下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3月份市对区县考核评分中,芙蓉区具体指标均呈现回暖趋好态势。

竞赛活动“下半场”该如何发力?于新凡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狠抓消费回补。及时总结和推广前段消费刺激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组织实施一批促销活动。围绕5.20、六一、端午等关键节点,扩大大众消费、公共消费、线上消费力度,在5月、6月持续掀起高潮。

狠抓招商引资。找准发力方向,认真研究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即产业全景图、现状图,客商库、项目库,资金池、人才池,产业招商报告、分析报告,提高招商实效。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策划好区级层面的招商主题活动。主攻软件产业,利用区位优势、配套优势、服务优势、教育优势,积极抓好软件企业和人才引育,让人才想进来、进得来。

狠抓项目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到跟进到位、服务到位,确保全面开足马力,全速推进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盘活存量资源,抓好社会投资遗留项目帮扶,落实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四个一”责任制,切实解决项目面临的各种困难。狠抓扫尾清零,加快棚改和征拆项目扫尾清零。加快土地出让,加快资金回笼,为下半年增长、项目实施打下基础。加强争资争项,强化项目包装,往城市有机更新、旧城改造方向靠拢,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

狠抓财税工作。加大纳税大户服务力度,重点关注全区848家纳税过百万企业,切实做实服务工作。加大挖潜增收力度,加大欠税清缴、盘活“三资”、异常税源清理工作力度,坚决做到应收尽收。严控财政支出,坚持有保有压原则,带头“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事,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强化预算执行刚性。

狠抓企业帮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紧抓各级政策落地兑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强化上门走访,确保每个重点企业有人上门,每栋楼有人盯住。做好迁出企业回访,积极引导回迁,争取把统计数据、税收贡献带回来。做好困难帮扶,及时解决重点税源企业、四上企业、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各类生产经营问题。

狠抓民生保障。突出稳就业,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因疫情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特别关注重点人群、“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问题。突出稳大局,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源头治理、隐患排查。突出稳人心,提高救助能力,加大对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大一次性、临时性救助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韩先敏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2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