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游客人数超5万人!“五一”小长假铜官窑古镇文旅消费飘红

“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过去,我们要把歇业期、沉寂期变成苦练内功的黄金期。”当3月1日,记者见到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春华时,彼时的铜官窑,仍在闭园状态,偌大的园区空无一人。

两个月过去,张春华看到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五一”小长假,铜官窑古镇总游客人数超5万人,门票收入650余万元,古镇内民宿提前三天实现预定开房率100%,在望城“古镇古风”班车中,新华联古镇是游客上下车热门景点,占总乘客人次的42%。

铜官窑古镇的火,是“五一”期间长沙文旅消费旺盛的一个缩影,是长沙促进文旅产业复苏结出的硕果。

首届“国风焰火节”引爆夜经济市场

丰富业态,打造网红式产品,是铜官窑古镇这段时间的发力点。湖南首家沉浸式演出《铜官窑夜市》和全球首创激光焰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在“五一”期间一推出,便引爆夜经济市场。

5月1日晚,铜官窑古镇首届“国风焰火节”开启,这场美轮美奂的激光焰火水舞秀,吸引5000余名夜场游客,接近当天日场(16∶00前)入园的游客数量。

作为主要策划者,对于“国风焰火节”会火,新华联铜官窑旅游管理分公司总经理苑赟是有充分预期的。在苑赟看来,游客更想体验具有一定刺激性、新奇趣味的项目,而目前常规的旅游产品不能满足其需求,而去年夜游活动的成功举行更让他坚定了信心。

此次铜官窑古镇推出的激光焰火水舞秀,融合烟花、水秀、激光、音乐等多种元素,灯光与焰火的梦幻场景,令人震撼。

伴随着石渚湖畔音乐响起,万发焰火如银河倾泻,上穿苍穹,下映碧湖,震撼双眸。除了有美不胜收的焰火之外,铜官窑还准备了令人拍案叫绝的民间千年绝技——打铁花表演。火树银花在夜空中绽放,漫天飞舞的金花,让人大饱眼福。此外,首次推出的“沉浸式演艺”,结合四大戏楼非遗传承,穿插街区巡游演艺,将千年前的大唐夜市呈现在游客面前,营造出全天候的繁华景象和视听盛宴。为了更好吸引游客,“五一”期间,铜官窑古镇推出“穿古装享99元购票入园”的特惠活动。据悉,这是铜官窑古镇开园以来的假日门票最低价。古镇内开设的多个古装租赁点和拍照打卡地,让游客更好沉浸式地体验古风魅力。

创新互动体验,增强园区的引流能力

“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帮扶政策,比如开通班车、消费券发放、公益宣传、政企携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等,有力促进了假日消费。”新华联铜官窑旅游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思妤表示。

早在3月中旬,望城就推出了旨在促进文旅产业复苏的“望五条”,其中最重磅的优惠便数“望城全域旅游年(联)卡”。只需199元,就能畅游望城区内铜官窑古镇、贝拉小镇、柏乐园等12家A级旅游景区(单次游票价总额960元)并且可以全年无限次畅游。同时,针对持卡游客,望城联合区内4大类57家企业、门店、酒店、民宿、商场等,推出总价值超8000元的住宿、美食、游乐、购物四大“礼包”,让消费更超值。

为应对“五一”期间市民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望城区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开设了“望城全域旅游免费直通车”,推出三条大巴线路,每天28趟次串联起市内与望城区内各大旅游景区。“购年卡、坐大巴、游望城”的政策,大大提升了游客出游体验与各景区通达性。

铜官窑古镇的火,也让人看到了创新互动体验,增强园区的引流能力的重要性。为做好差异化的互动体验,目前,铜官窑古镇除了打造5D影院、飞行影院、黑石号特技秀、铜官窑传奇秀等体验项目,创新策划激光焰火水舞秀,以及国内面积最大的机器人博物馆之外,一个旨在打造生活化亲民样板街区的铜官草市也将呼之欲出。

据悉,铜官草市将采取全天候开放式运营,邀请古法手作老匠人、文化创意创业新青年,并结合周边剩余劳动力共同参与经营,解决文旅项目中的政企农问题,挖掘本地文化,主办常态化互动性强的新媒体演艺节目,对公众免费开放。“铜官草市免费对外开放,是铜官窑古镇对于商业形态的尝试,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标杆性意义的品牌。”张春华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