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0余名警力开展地毯式清查 长沙县反“电诈”不放过任何疑点

  7日晚,在长沙县黄兴大道边的一家酒店里,民警对酒店住宿客人进行身份信息辨别和清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7日晚,在长沙县黄兴大道边的一家酒店里,民警对酒店住宿客人进行身份信息辨别和清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今天酒店开了多少间房?都登记了吗?”为有效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八类恶性案件发生,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5月7日晚上至8日凌晨,长沙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千人大清查和定点清除行动。全县1000余名民辅警、协管员、巡防队员、志愿者分15个小组,分头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聚集的出租屋、网约房等场所逐一开展地毯式清查,全县公安机关19个派出所启动声势浩大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清查专项行动。

在诺丰泰酒店,民警先是询问了前台工作人员客人入住情况,然后随机抽查了3间房。被抽查的3间房中,情况一切正常,没有发现可疑人物。但民警在每间房的门口发现了大量涉黄卡片。“这些卡片是怎么回事?”民警询问酒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辩解说他们想拦这些发卡片的人,但是拦不住。民警当即表示进行调查。在凯轩酒店,民警还对连续续房几天的两间房进行了清查。“我们主要是看看他们的行李里面有没有大量的银行卡,和刷卡设备,因为电信诈骗嫌疑人一般都会携带大量的卡。”民警说。

长沙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在全县掀起一场反“电诈”风暴,营造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这次清查专项行动将以搜捕一批涉案对象、查获一批作案设备、整治一批行业漏洞为工作目标,对全县涉电诈重点人员、场所、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整治。除了加大对重点人员、场所的清查整治外,此次清查行动还将强化对相关行业的监管整治。长沙县公安局将主动对接同级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通讯市场代办点、银行网点、工商、税务及房屋中介等机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核查实名、实人、实地认证落实情况、业务台账登记、变更、注销以及业务审核把关环节是否严格遵循行业规章制度。

相关新闻

长沙警方启动反“电诈”清查专项行动

5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全市公安机关172个派出所在统一部署下启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清查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清查专项行动为期15天,以搜捕一批涉案对象、查获一批作案设备、整治一批行业漏洞为工作目标,对全市涉电诈重点人员、场所、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整治。

“长沙公安将通过此次清查行动,不断强化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若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和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拨打96110进行举报,警民携手共同反电诈,让电诈犯罪分子在长沙无立足之地、藏身之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文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