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芯”动芙蓉促消费 税务心悦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文 刘秉尧 长沙报道

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结合芙蓉区委、区政府“春天有约芯动芙蓉”美好生活消费月颁奖暨红五月双品消费节启动仪式,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组织蓝税青年税干在国金中心北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活动。

芙蓉12.jpg

萌宝们与税务机器人“小芙”在进行互动。

特别的税宣员

“妈妈!妈妈!快看,这里有一个机器人在跳舞,它还在向我招手呢!”一位萌宝扯着妈妈的衣角兴奋的叫道。

萌宝口中的机器人,原来是芙蓉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咨询员”——小芙。 税务机器人“小芙”采用了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AI)技术,不但“能说会听”,还“能思考、会判断”,可以准确回答常见的税务咨询问题。活动现场,“小芙”的到来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其“交互式”的智能问答服务,得到了行人的连连称赞,为税收宣传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特殊的纳税人

“你们好,我想咨询下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我是湘雅医院的一名退休医师……”一位精神矍铄的女士看着展台上的税收政策汇编询问道。通过交流,青年税干们得知眼前这位陈女士已经退休,得知湖北疫情严重需要支援,毅然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这份了不起的大爱让大家肃然起敬。

“您好,您的退休工资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同时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2020年第10号公告,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芙蓉.jpg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合影。

特嗨的红五月

“接下来,我们芙蓉青年税干将结合芙蓉区红五月消费节,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开启税收宣传直通车,将税务温暖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为消费复苏回暖贡献青春税务力量!”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黄磊说道。

消费这辆马车加速奔跑。把疫情的“危机”化为产业升级的“转机”、化为消费回补的“商机”打造火红五月。据悉,芙蓉区将结合“5.10”母亲节、“5.12”护士节、“5.19”中国旅游日等节日,整合市场资源、强化政企联动、掀起消费高潮,打造“春天有约·芯动芙蓉”美好生活消费月的“升级版”—“红五月消费节”。芙蓉区税务局也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系列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和防疫物资3600余份,接待纳税人800余人次,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13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 刘秉尧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9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