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78.5万人次游客涌入望城 带动旅游收入6.37亿元

“这个五一节,每天忙到晚上11点多,累点但是很开心。”家住黑麋峰山上的村民张迅和妻子利用家里的房子开了一家精品民宿,在望城区的政策激励下3月重新开业,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迎来了一波接待高峰,让小两口笑得合不拢嘴。据悉,“五一”假期,受多重举措的激励和丰富多彩活动的带动下,望城区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亿元。

五天小长假里,一千多人次搭乘滑翔伞翱翔天空。

五天小长假里,一千多人次搭乘滑翔伞翱翔天空。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5天里来到黑麋峰的游客约5万人次,他们的到来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农户商户的共同增收。从永州来到望城桥驿镇经营滑翔伞基地的朱小勇对此感受颇深,根据望城区的优惠政策,凡是持有望城区全域旅游联卡的游客均可享受滑翔伞单价直降200元的价格,“这几天平均每天有200多人 ‘起飞’,我们18位带飞教练这几天忙个不停,常常从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了,预计接来下几个月生意会越来越好。”

黑麋峰被誉为冬天福地,美丽的风景和众多体验项目让游客趋之若鹜。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黑麋峰被誉为冬天福地,美丽的风景和众多体验项目让游客趋之若鹜。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根据望城区文体广旅局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亿元,其中湘江古镇群接待游客26.5万人次,砂之船、正荣等旅游购物点接待游客23.8万人次,百果园、青天寨、开天渔庄等主要乡村休闲农庄吸引游客8.5万人次,月亮岛文旅新城接待游客5.8万人次。

金灿灿的数字背后是一系列硬核举措的支撑。4月26日,“五一去哪儿 乐在望城吖”望城文旅消费活动启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领域,全链条、全景式推出“乐在望城”六大系列200余项活动,全方位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同时整合酒店、民宿、商场、文旅企业等资源,为持有“望城全域旅游年卡”的游客推出各项赋能优惠政策,提供总价值超8000元的赋能四重大礼包,各类优惠涵盖吃、住、游、购等4大类57家企业、门店,其中住宿大礼包价值4322元、游乐大礼包价值2038元、购物大礼包价值953元、美食大礼包价值782元。联卡赋能政策极大促进了市民持有全域旅游年卡出游,拉动假日综合消费效益明显。五一假期,游客人均消费支出达到800元以上,带动餐饮日均消费230万元,农产品日均销售120万元。新华联古镇实现门票收入700余万元,黑麋峰滑翔伞项目假期接待游客近8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60万元,乔口荷里乔江假期每天销售小龙虾300多斤,日均销售收入达到3万余元,全区主要民宿如新华联古镇内民宿、靖港湘韵生活馆、黑麋峰山居半亩等都提前三天实现预定开房率100%,丽景酒店、瑞景酒店开房率也突破70%。

游客涌入望城享受快乐假期。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游客涌入望城享受快乐假期。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为应对五一期间市民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望城区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在五一假期前后组织开设了“望城全域旅游免费直通车”,推出“亲子亲乐”“古镇古风”(东、西向)三条大巴线路,10台大巴每天28趟次串联起贺龙体育馆、地铁一号、四号线终点站,到铜官、书堂、靖港、乔口的“古镇古风”班车;串联贺龙体育馆、地铁一号、四号线终点站到雷锋纪念馆、贝拉小镇、蝴蝶谷、松鼠谷的“亲子亲乐”班车,大大提升了游客出游体验与各景区通达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