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器人与“天心诗人”PK  诗意天心诗词大会上演精彩决赛

1.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庆五一”诗词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

2.jpg

8组决赛选手先后接受了机器人现场出题挑战。

红网时刻长沙5月4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严思宇)诗意天心,幸福长沙。5月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庆五一”诗词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8组决赛选手接受机器人出题挑战,并经过现场PK后,最终选手王治国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雄伟,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少林,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黄会,以及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为助推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拉动经济发展,展示天心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5月1日,天心区启动“庆五一”诗词大会活动,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近3000名选手通过设置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贾谊故居、海信广场、王府井、友阿奥特莱斯等地的“天心诗吧”参与海选,经过系统机器人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了8组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3.jpg

选手王治国朗诵《沁园春·长沙》获得大赛一等奖。

决赛现场,选手符何润华、刘家豪、尹珺锋、王治国等通过机器人现场出题挑战后,先后朗诵了《登天心阁》《鵩鸟赋》《江南逢李龟年》《沁园春·长沙》等著名诗词。2018年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网络红人“80后外卖小哥”雷海为则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学习诗词的经验,并和一位小观众进行了对诗挑战。最终,综合机器人评分与专家评委评审,选手王治国获得大赛一等奖。

4.jpg

近3000名海选选手通过“天心诗吧”感受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互融共生的独特魅力。

“天心区秉承湖湘文脉,处处彰显着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天心区近年来加快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现代文明与历史文化实现了互动共生。”采访中,天心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了人工智能,海选设立的“天心诗吧”引入了智能评分,决赛现场机器人当主持人,出题挑战选手等等,通过科技与文化融合、人工智能与IoT物联网融合,将文化与商业、历史与现代、知识与资金融合变通,给了广大市民、游客别样的融合体验,充分展示了天心区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互融共生的独特魅力。

“疫情好转之后,天心区率先吹响消费复苏号角,积极发挥区域文化优势,全面启动了‘城心嘉年华’文旅消费节系列活动。”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各地、各界朋友随时来到天心区,都可以共享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文化旅游盛宴,体验多彩天心、非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严思宇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8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