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野之间活力胜 风景背后“税力量”

浏阳.jpg

税务干部上门为纳税人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礼 浏阳报道

最美四月天,人间春景胜。在浏阳,丰富的山林水景资源,滋养了多彩多姿的“乡间”经济。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派出服务小分队,对本地文旅企业、农庄民宿、农林牧渔等“乡间”经济主体进行专项辅导,主动问需、积极解难,“一企一策”助力纳税人加速复工复产,为浏阳“乡间”更美、更强、更活增添更多“税力量”。

优惠添力乡游“盛放”

气温回升,景色正好,蜗居已久的人们对户外游玩蠢蠢欲动,方便快捷的乡村短途游成为最热门的休闲方式。位于浏阳官桥镇的苏故风景区自4月恢复营业,近半个多月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逐步展现复苏景象。

苏故风景区由浏阳苏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利用涧江河水资源优势,打造有丛林穿越探险、生态竹筏漂流、采摘烧烤、特色餐饮等丰富游乐项目。

“2019年1至4月收入约25万余元,今年1至4月收入不到7万元,主要是受疫情期间停业影响。”公司负责人潘豪介绍,由于收入欠佳,资金短缺,给旅游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升级产生了一定的阻力。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企业所得税亏损可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税务干部张佳宁在为公司做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辅导时,再次对公司可享受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减免政策进行了逐项讲解。

“马上迎来消夏避暑的旅游高峰,疫情期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计征的优惠,是真金白银地扶持我们降低疫情影响,熬过难关啊!”潘豪感叹道。他介绍,除了增值税方面释放了不少资金压力,企业所得税方面仅亏损年限延长,就让他对于升级民宿资源计划的顾虑减轻不少。“民宿房源不足,配套设施也要进一步提升,需要一笔资金投入。”

比起浏阳境内其他的知名景点,这个刚刚经营2年多的景区,还需要更多资金支持,而税费减免政策的陆续出台,让这个年轻的公司负责人“嗅”到了发展的良机。利用税收优惠的“红利”,景区聚焦特色潜心打造,“苏故涧江河夜景夜漂”应运而生,成为今年夏季的主打项目。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目前景区已接受大量订单,预计客流量将超过6000人次。这个乡间旅游新秀,将以全新姿态,迎来今年的第一波“盛放”。

服务助跑 蔬菜“上市”

“疫情期间,武汉那边的销售端几乎停摆,运输受阻,很多蔬菜烂在菜地里。”长沙天野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李久如说道。

长沙天野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有机蔬菜,在浏阳龙伏镇有一片约500亩的种植基地,还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炉烟村签约合作,建立了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对口支持农民产业脱贫。2019年,该公司收入规模达2亿元,被市政府列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种植与运输蔬菜都享受免税,今年受疫情影响如发生亏损可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2月以来,浏阳市税务局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制度,明确1-3人骨干为后备企业提供跟踪辅导服务。在多次的上门辅导中,税务干部为其详细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并重点针对该企业在财税事项、信用等级、汇算清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项辅导。

“虽然享受免税,如期申报可不能忘,会计核算也应及时、规范进行。”经过细致讲解,李久如对于涉税事项和信用评级有了清晰的认识,并严格按照规定办理,为提升信用等级打下基础。

“疫情期间餐饮等生活服务行业也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在辅导服务中,李久如更加关心的是下游销售终端的境况,得知餐饮行业也享受税收减免,他放心不少。“除了超市,各大餐饮连锁是我们的主要销售端,他们熬过去,我们才能‘满血复活’!”

随着武汉启封和下游产业的逐步复苏,天野有机蔬菜的销售已基本恢复。“税费的减免让我们的产业链得以激活,优质的服务帮助我们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李久如说道。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