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388亿元!长沙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日,在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8日,在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8日上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会场80个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388亿元,掀起“抢机遇、抓项目、稳投资”的热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长沙的集中开工活动在主会场长沙高新区及其他区县(市)、园区分会场同期举行。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黎春秋、廖建华、刘明理、邱继兴、谭勇、朱东铁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长沙掀起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新高潮。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长沙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9个,包含产业类、市政基础设施类和民生及其它类项目,共计80个项目。

80个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超过一半,达到43个,总投资276亿元。其中,总投资约70亿元的“巨无霸”项目——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2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具备8万吨/年动力电池三元材料产能。位于宁乡的楚天科技第四期工程总投资12亿至16亿元,计划3至4年完成建设,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楚天科技的技术研发水平,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

此外,当天开工的还有金桂小区三期农民安置房项目等一批民生类、市政基础设施类及其它类项目。

谢建辉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抢抓发展机遇、一抓到底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良好态势,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重大项目建设的风向标。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以一流服务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长沙铺排重大项目1320个,总投资16245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592亿元。截至3月底,全市已有1229个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其中197个项目实现了提前开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